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召开2017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2-08 17:41:00   作者:

表彰大会现场

表彰大会现场

  大众网烟台2月8日讯 (通讯员 丛冰 记者 姚辉) 2018年2月6日,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六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表彰奖励了当年度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对2018年的医院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会议由副院长李涛主持,院长宫玉典作重要讲话。

  宫院长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是全院干部职工同舟共济、携手共进、奋力拼搏的一年,也是医院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大幅度提升的一年。全体心康人在烟台市卫生计生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推进重点业务建设,全方位开展公共卫生服务,持续加强医院内涵管理,医疗质量、服务水平和综合实力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医院加大技术培训和考试考核力度,不断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创建,医护人员的专业技能得到进一步规范。完成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二期合作对接工作,继续加强与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等单位的交流学习,医疗质量和技术实力得到同步提升。先后成立睡眠医学科和物质依赖科,医院业务规模和服务水平显著增强。

  成立了以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为中心,7家县级精神卫生机构为成员的烟台市精神卫生专科联盟;组织成立了烟台市心理卫生协会,逐步实现区域内精神卫生及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大合作。组织筹办烟台市医学会第五届精神病学委员会第五次学术会议、召开烟台市精神卫生质控中心会议,为维护精神障碍患者的合法权益做出应有贡献。入选山东精神卫生半岛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并参加首届山东半岛精神卫生管理论坛,为进行行业间学术交流,树立胶东品牌打下了良好基础。

  积极推进省级心理健康服务与精神障碍综合防治试点工作。加强社区防治与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报告患病率达到4.38‰,管理率85.11%,规范管理率73.85%,均处于省内领先水平。积极与市残联合作,为21名特困精神病人实施了住院救助,减免诊疗费用达26万元。先后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莱阳市委党校、莱阳市公安局等单位建立心理健康服务合作单位,全面提高了大众心理卫生知识和心理健康水平。

  与此同时,医院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强化科室目标责任制管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圆满完成了新一轮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工作。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宫院长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对2018年的医院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宫院长强调,2018年是充满新形式、新挑战和新机遇的一年,全院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以更加崭新的姿态、向上向善的精神和朝气蓬勃的面貌,进一步抓好医院业务建设;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重性精神疾病防治与管理工作;扎实开展好省级心理健康服务与精神障碍综合防治试点工作,为实现医院新的跨越,为推进全市精神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讲话中,宫院长还代表院党委对全院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默默支持医院工作的职工家属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对全体离退休人员致以了新春的问候。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