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福山区张格庄镇计划生育助福政策暖人心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1-18 11:05: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月18日讯 (通讯员 宋佳) 为更好地关怀救助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充分发挥人口关爱基金平台的作用,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7日上午,福山区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蔡智先及秘书长李仁华来到张格庄镇走访慰问本镇计划生育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人口关爱基金并送上了春节的祝福。此次慰问活动先后来到黑石村、黄连墅村等为本镇10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送去共计11000元人口关爱基金。

  于淑美是张格庄镇黄连墅村的一位普通村民,家里只有一个女儿,智商只相当于小学一年级水平,属于智力残疾。一家人的生活原本过得就很辛苦,但去年六月份的一场变故使这个艰难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2016年5月份她的丈夫被诊断出肺癌,因为家庭实在困难所以没钱住院治疗,不幸的是在诊断出癌症一个多月后丈夫就离开了她们,留下了孤儿寡母继续生活。张格庄镇计划生育协会在了解到这个困难家庭的情况之后第一时间为其申请了计划生育困难家庭救助。在这次走访慰问中,区计生协会领导来到于淑美家,为其送去了人口关爱基金,希望能在这个冬天为这个不幸的家庭送去丝丝温暖。

  一直以来,张格庄镇计划生育协会都把关爱帮扶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和救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镇计生协为本镇每户特殊家庭建立专门的家庭信息档案,及时摸底本镇计生困难家庭,并在区级部门及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帮扶救助这些家庭。下一步,张格庄镇计划生育协会将继续落实中国计生协“八代会”精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大对计生困难家庭经济和精神上的帮扶和关爱,做好“全面二孩”时期计生协会的各项工作。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