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开展新增协议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医师考试

2020-10-14 16:24: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乔大元 通讯员 刘腾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组织5家即将纳入协议管理的医疗机构针对医保业务知识开展了医保医师考试。

  本次考试范围根据相关医保政策和服务协议划定,内容主要包含医保政策、医保结算、医保管理三个方面,与医疗机构的日常工作紧密相关,共68人参加了考试。医疗机构的执业医师在本次考试通过后方可获得医保医师资格。

  医保医师考试是医疗机构纳入协议定点前必须进行的关键流程之一,主要目的是夯实基本的医保政策、医保业务操作流程以及协议管理的要求,以此来保证定点医疗机构能顺利为参保人员提供医保服务,并做好日常的医保管理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为强化职业中毒事件处置能力建设,提高职业危害企业、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和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应急救援能力与水平,推动全市职业健康工作,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烟台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烟台市职业病医院承办,烟台市疾控中心协办的全市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竞赛,于10[详细]

    10-14 19-10大众网
  • 10月13日 到烟台山医院参加“世界血栓日”义诊吧

    1856年,德国的Rudolf Virchow教授提出了血栓形成三大要素:血管壁损伤、血流异常、血液成分异常,该理论至今仍被认可。2014年,国际血栓与止血学会宣布将Rudolf Virchow的生日——10月13日作为“世界血栓日”。10月13日,烟台山医院将在东院区举办“世界血栓日”义诊[详细]

    10-10 21-10大众网
  • 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

    在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到来之际,10月10日,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通过开展免费诊疗、专家义诊、宣传科普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从而在全社会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氛围。[详细]

    10-10 21-10大众网
  • 秋季到来 谨防小儿呼吸道疾病

    进入秋季,气温多变,气候干燥,早晚温差大,小儿因呼吸道黏膜的抵抗能力差,细菌、病毒可趁虚而入,极易出现流鼻涕、咳嗽等呼吸道症状,那如何预防呼吸道疾病呢?[详细]

    10-10 19-10大众网
  • 莫把“优化营商环境”理解为“放纵违法行为”

    近期有多家受到卫生行政处罚的当事人到烟台市卫生监督机构进行陈述申辩,陈述申辩理由都有共同的一条“希望监督机构响应国家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对其免于或减轻处罚”。经烟台市卫生监督机构执法人员合议,决定对其陈述申辩理由不予支持。[详细]

    10-10 19-10大众网
  • 烟台市打击非法行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为进一步巩固打击非法行医行动取得的成果,保障人民就医安全,近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市公安局,周密谋划、科学部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亮剑风暴专项行动”,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详细]

    10-09 16-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