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感动医瞬间:带病坚守 柔中带刚 战疫前线上的温柔

2020-03-27 15: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烟台医者用他们的身躯为我们筑起一道平安健康的围墙。他们或是舍小家为大家,奔赴前线,与全国医者并肩战斗;或是留守家乡,将满腔热血挥洒在脚下这片热土。他们的坚守与担当、勇敢与无畏让大家在敬佩的同时也心生感动,为此,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防疫·感动医瞬间”栏目,记录一线医务人员那些令人为之动容的瞬间,将他们的温暖和爱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我们更好地携手为他们加油,为中国加油!

王姿尹(左一)在高速路口监测体温

王姿尹(左一)在门诊大厅进行预检分诊

王姿尹带病坚守,中午休息时间输液治疗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7日讯 (通讯员 赵春梅 王晶 焉卫轩 记者 焱培) “请问您叫什么名字,麻烦您配合做一下登记,我帮您测量一下体温……”走进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门诊大厅,大家就会听到这样一个温柔女孩子的声音,她就是刚满22岁的检验科医师王姿尹。

  2020年的春节,疫情来势汹汹,福山区全体医务人员取消假期,王姿尹服从单位安排,1月26日接到通知立即返回工作岗位。门诊大厅寒风阵阵,王姿尹在预检分诊岗位上,为单位职工和外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测量体温、登记、正确指引患者就医,她一站就是一整天,手脚冻麻木了,只能趁短暂的空隙时间跺跺脚取暖,可她从没一句怨言。

  王姿尹在高速路口参加执勤任务时,大家看到的是她坚持工作,从无迟到早退,殊不知女孩家住回里镇,每天上下班往返近60公里,公交车停发的那段时间,每天都是爸爸开车接送,从无间断,家人的支持给了她无穷的力量。

  高强度的工作持续了一个月,2月22日,王姿尹从高速路口执勤回来,突发急性阑尾炎,为了不耽误工作,她拒绝了手术,选择了保守治疗。她每天坚持带病上班,在中午休息时间到值班室输液,下午仍然继续工作。谁也没想到,如此温柔的姑娘,面对疫情、面对病痛,竟能如此无畏、如此坚强。

  这个不一样的春节,这位温柔的女孩子为我们诠释了甘于奉献、勇往直前的职业精神,正是有了像她一样的一群可爱可敬的医务工作者,让大家一直坚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胜利。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完成救援任务

    3月28日上午10时,烟台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所在的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举行C7病区关闭庆祝仪式,标志着烟台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7名队员圆满完成了救援任务,凯旋在即。目前,他们在武汉进行休整。 [详细]

    03-28 17-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为爱逆行 莱州市妇联组织献血传递巾帼情活动

    受疫情影响,血液库存快速下降,为了缓解临床用血缺口不断增大的严峻形势,近日,莱州市妇联在全市妇女中发出了以“抗疫行动有我,巾帼妇幼情怀”为主题的无偿献血的行动号召,各村居妇女主任带领广大同胞积极响应,纷纷报名,用无偿献血传递巾帼情怀。[详细]

    03-27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人民医院开展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

    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宣传主题为“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为切实提高广大市民对结核病的认识,3月24日当天,蓬莱市人民医院积极开展防治结核病的宣传活动,倡导和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结...[详细]

    03-27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爱尔眼科免费为13岁脑瘫患儿进行救治

    3月24日,在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和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的共同资助下,13岁的王昊(化名)在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成功接受了恒定性外斜视眼球震颤手术,模糊的视力重现光明。他也是该院2020年度“许孩子一个光明未来”公益项目实施以来的第一名受益者。[详细]

    03-27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卫监联合媒体开展“四不两直”监督

    目前,烟台市芝罘区疫情防控形势继续积极向好,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审时度势,将以开展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切换为持续抓防控和日常卫生监督并行的工作模式,在全区推进卫生监督工作。[详细]

    03-26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毓璜顶医院成功将TEE技术应用于心脏外科手术

    “来,潘医生,这个角度和切面三维成像,你看,二尖瓣后叶P2、P3区脱垂,非常清晰,腱索也有问题……”近日,毓璜顶医院中区心外手术室内,一例二尖瓣脱垂大量返流的病人正要行体外循环二尖瓣置换手术,中区麻醉科马加海、马宏仲等正为患者做实时动态三维经食管心脏...[详细]

    03-25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