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逆行 莱州市妇联组织献血传递巾帼情活动

2020-03-25 12: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莱州市妇联组织献血传递巾帼情活动

莱州市妇联组织献血传递巾帼情活动

莱州市妇联组织献血传递巾帼情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5日讯 (通讯员 周承慧 焉卫轩 记者 焱培) 受疫情影响,血液库存快速下降,为了缓解临床用血缺口不断增大的严峻形势,近日,莱州市妇联在全市妇女中发出了以“抗疫行动有我,巾帼妇幼情怀”为主题的无偿献血的行动号召,各村居妇女主任带领广大同胞积极响应,纷纷报名,用无偿献血传递巾帼情怀。

  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献血行动分批进行,3月6日上午,第一批参与献血者有33人献血成功,献血量11500毫升。第二批次33人于3月11日上午献血成功,献血量达10800毫升,后续仍将有数个批次相继挽袖捐献热血。

  献血队伍中,有的献血者已经超过献血年龄,便带来了自己的孩子参加无偿献血;有的因为身体状况不适宜献血,就带着丈夫来献血;整个献血的过程充满了抗“疫”的巾帼力量。当看着自己的鲜血缓缓地流进血袋时,她们脸上露出坚毅的笑容,他们深知这一袋袋鲜血是生命的源泉,是临床病人重获新生的“良药”。她们用爱心与热血守护着我们的城市,战“疫”未止,为爱逆行。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区卫监联合媒体开展“四不两直”监督

    目前,烟台市芝罘区疫情防控形势继续积极向好,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审时度势,将以开展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切换为持续抓防控和日常卫生监督并行的工作模式,在全区推进卫生监督工作。[详细]

    03-26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毓璜顶医院成功将TEE技术应用于心脏外科手术

    “来,潘医生,这个角度和切面三维成像,你看,二尖瓣后叶P2、P3区脱垂,非常清晰,腱索也有问题……”近日,毓璜顶医院中区心外手术室内,一例二尖瓣脱垂大量返流的病人正要行体外循环二尖瓣置换手术,中区麻醉科马加海、马宏仲等正为患者做实时动态三维经食管心脏...[详细]

    03-25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连线武汉:忙碌而充实 离胜利的日子不远了

    弹指一挥间,烟台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到达武汉已50天了。忙碌且充实是滨医烟台附院ICU护士杨越美最大的感受。“到现在为止,我们山东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共收治危重症患者93人,无一死亡病例,在此期间,我们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经过全国人民的共...[详细]

    03-25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并非所有接触都会感染肺结核 咳嗽两周及时就医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烟台大众网邀请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科副科长、副主任医师王曰雷、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科主治医师杨丽华与...[详细]

    03-24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卫监强化责任勇担当 靠前监督善作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严格落实烟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加大疫情防控期间的卫生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全市各类公共场所、医疗机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等监管力度,切实...[详细]

    03-24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拒绝“差不多” 芝罘区卫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2020年,全国疫情防控开年即战斗,经过3个月坚持不懈的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形势继续积极向好,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在这段日子里,烟台市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严格依法行政,积极投入这场疫情防控战 “疫”中,充分发挥了卫生监督职能作用。[详细]

    03-24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