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术衣博士医疗消毒供应中心:抗疫战士的坚强后盾

2020-03-10 16: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术衣博士医疗消毒供应中心给奇山医院安装智能柜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0日讯 (记者 刘妍明)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华大地,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1月下旬以来,全国各地疫情蔓延,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展开了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烟台术衣博士医疗消毒供应中心作为感控一线医疗机构,第一时间响应并迅速投入到这场抗“疫”战中。

  1月18日,中心召开第一次疫情专题会议,宣布由院感质控组担当这次疫情防控领导专组,全面指挥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天一早,院感部邹主任就整理好了特殊时期专项培训、消毒标准、人员防控、物资保障、物流操作等工作具体要求,并制定出特殊时期感控工作方案,在保障中心工作人员的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保证抗疫物资供应。

  两天内专组完成全部人员培训和实操演练,确保人人达标并叮嘱员工对其家属进行宣讲。除夕前一天,护目镜、水鞋、酒精、防护服、动态空气消毒机等所有抗疫物资装备陆续到位;大年初三,当得知众多乡镇卫生院需要隔离衣时,中心立即提供复用隔离衣和具备高防护性能的新材料手术衣2200件;为节省医务工作者时间和精力,1月28日,物流部备好专车专人开始上门送收。1月29日,院感部结合医院情况,单独给物流部进行正确穿脱防护服、车厢内外的彻底消毒、公共环境预防、泡护目镜和水鞋等细节工作的实操演练。

  截至目前,烟台术衣博士医疗消毒供应中心32名医护人员,在这个特殊时期紧张忙碌度得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春节,她们放弃春节假期,放弃全家团员,自始至终坚守岗位。她们是生产部的普通一员,特殊时期服从上级领导的统筹安排,电话24小时保持通畅,随时待命,她们用敬业的精神和专业的态度,保障了防护物资的产品数量和质量,诠释了使命与担当。质量就是生命,坚守底线,做好防护物资的供应。

  去污区主管赵瑛,疫情爆发后,在公司领导的指导下,带领团队一直奋战在第一线,经常加班到深夜。严格按照《社会化医疗洗涤新冠肺炎(NCP)疫情感染防控手册》要求,进行穿戴防护,按照疫情期间织物的洗涤标准将回收的物资进行洗涤消毒。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量,大家都称她们是“女汉子”。赵瑛和她的同事正是用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和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在这次抗疫中,中心提供复用防护服36000件次,缓解了一次性防护服资源紧张的情况,当接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电话后,火速驾车送去400多件防护隔离衣,用于满足支援武汉逆行战士出发的需求。

  为更好服务社会及医疗机构,自主研发的智慧物联管理柜、智能行为管理系统、医用织物信息化管理系统等项目并在临床中得以使用。24小时人机对话,智能信息替代了人工清点,提高了工作效率,避免二次污染,得到了一线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与认可。

  2020年2月,中心为全市各医院及各防控监测站累计提供可复用防护物资38840件,其中烟台市奇山医院提供可复用防护物资4808件。一件件物资,凝聚着烟台术衣博士的一份份深情,传递着一股股暖流,每一个人全情付出,做抗疫战士的坚强后盾,坚决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疾控中心防疫咨询专线勇做百姓连心桥

    涉及新冠肺炎防护各方各面的问题,在烟台市疾控中心新冠肺炎咨询专线开通以来,每天都会接听几百次,她们是互相看不见对方的“陌生人”,却一直用“耐心、细心、用心、专业”温暖着电话那端焦灼、愤怒、担忧或无助的咨询者,累计接听电话6000多个,从最初的消除恐慌...[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卫监聚焦经济恢复与防疫 完成监督升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烟台市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力在各类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巡回督导,从全面防控向精准施策、重点监...[详细]

    03-11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连线黄冈:亲爱的女儿,妈妈祝你生日快乐!

    3月10日,是烟台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李燕离开家的第44天,也是她女儿3周岁的生日。虽然分隔两地,但这份来自湖北的思念和爱却不曾消减。 [详细]

    03-10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人民医院开展新意“三八节”活动

    大医精诚,尚美至善。在2020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蓬莱市人民医院广大女医生女护士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概,众志成城,坚守一线,用忠诚和初心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成为仙境疫情防控战线上一道最动人最亮丽的风景。[详细]

    03-11 17-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奋战在医学观察站的巾帼医生

    “三八”妇女节,对海阳市妇幼保健服务中心(海阳市妇幼保健院、海阳经济开发区医院)儿科护士徐丽敏、韩飞飞、姜明娜来说,却是紧张、忙碌的一天。她们用实际行动向妇女节献礼,坚守医学观察站,全力保障观察人员的一日三餐、生活起居,为观察人员带来暖暖的春意。[详细]

    03-13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连线武汉:正式休舱!我们离回家又近了一步!

    3月8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批的23名康复患者出院,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进入休舱阶段,不再接收患者。与此同时,作为开舱入驻的首批医护人员——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目前正原地待命,筹备建立以省市级以上重症、呼吸和急诊为主的医疗预备队,随时准备支援其他...[详细]

    03-10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