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黄冈:亲爱的女儿,妈妈祝你生日快乐!

2020-03-10 18: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燕和孩子们视频通话

  3月10日,是烟台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李燕离开家的第44天,也是她女儿3周岁的生日。虽然分隔两地,但这份来自湖北的思念和爱却不曾消减。

  一大早,李燕就通过视频给女儿送上生日的祝福。李燕告诉记者,往年他们一家会一起出去玩庆祝生日,虽然今年不能一家人在一起,但仪式感不能少。“一周以前我就开始准备生日礼物,最初想买衣服,但担心尺码不合适,就在网上买了些气球寄回家,让儿子帮忙装饰,希望能弥补我不在家的遗憾。”李燕说。

  从烟台出发那天,李燕并没有和女儿告别,她担心女儿不舍得她走,也不想在女儿面前落泪。直到今天,女儿一直以为她还是像以前一样的工作。“女儿2岁就去了幼儿园,而且几乎一直由奶奶照看,但她非常懂事、听话。”由于绝大部分时间都投入在工作中,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李燕心中对孩子充满了愧疚。

  在黄冈,视频是母女俩唯一的“见面”方式,然而每次视频,女儿都会问她:“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呀?你不要在黄冈的家里了,你回烟台的家里好不好?”说到这里,李燕满是心疼,声音也有些哽咽,她告诉记者,在黄冈的前一个月,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她的全部心思都放在患者身上。现在,随着患者慢慢减少,闲暇时间,她非常想家想孩子,想要多花点时间陪陪他们。

  这次黄冈援助之行,对于李燕而言,不仅仅是一场救援,更是一次成长和历练,她也希望通过这件事,帮两个孩子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给孩子树立榜样,让他们学会在面对困难和危险时要勇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妍明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防疫·感动医瞬间:蓬莱市人民医院平安分娩233个鼠宝宝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人们外出的脚步。人们温暖的笑颜被各式各样,或蓝色、或白色、或粉色的口罩遮挡住。然而,在蓬莱市人民医院产房内,却有这样一群白衣天使,他们用温暖的心、温柔的手和无畏的行动,抚慰着每一位孕产妇,护佑她们免受疫情的...[详细]

    03-10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全力筑牢6类特定场所疫情防控堡垒

    近期,在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全力做好特殊场所和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自2月25日起,烟台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全市特定场所内设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执法行动。[详细]

    03-10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毓璜顶医院感染性疾病科24小时备战

    2020年的开始,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将全国上下一齐带入到“抗疫”斗争中,有的宅家抗疫,有的“逆行”奔赴战疫一线,而烟台毓璜顶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科室全员选择坚守发热门诊,24小时备战,誓与疫情战斗到底。 [详细]

    03-10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勇挑重担 当好后勤保障“服务兵”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被指定为定点救治医院,一场抗“疫”战争即将打响。[详细]

    03-10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开展“一对一”复工指导

    近期,烟台市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公共卫生监督专班对振华商厦、大悦城等企业开展“一对一”复工指导,对疫情防控方案进行审定完善,帮助全区较大规模商场、文化娱乐场所、住宿行业安全复工,健康营业。 [详细]

    03-10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各基层医疗机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全市各企业均在陆续复工复产中,为保障企业正常开工,防止复工过程中发生疫情蔓延,海阳市各乡镇卫生院在做好常规疫情防控工作和各个交通卡口值守排查的同时,充分发挥行业职能特点帮助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03-10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