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卫监聚焦经济恢复与防疫 完成监督升级

2020-03-11 09: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1日讯 (通讯员 姜鑫 记者 焱培)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烟台市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力在各类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巡回督导,从全面防控向精准施策、重点监督转变,完成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监督升级”。

  突出问题导向 开展巡回督导

  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对于在前期疫情全面防控期间,现场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背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的,比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登记不规范、用人单位个人防护用品佩戴不合要求、公共场所消毒液配比不正确、记录不完整等问题现场给予指导,并逐项建立问题清单。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芝罘区卫计监督所现在就以问题清单为导向,开展巡回监督,查看相关单位是否整改到位,逐一销账;对整改不及时、不彻底、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依法予以严惩。

  科学统筹谋划 紧盯风险点位

  针对新形势下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部署的变化,芝罘区卫计监督所积极应对,及时调整卫生监督工作方案。现阶段,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坚持依法监督与科学指导相结合、发现问题与督促整改相结合、行政处罚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工作原则,紧盯疫情控制关键领域,有效控制播散风险环节。分批次、分步骤、分重点完成了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职业危害用工企业、集隔离医学观察点、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单位、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学校托幼机构、供水单位、车站码头等重点风险场所、风险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依法有力、有序有度、点面结合开展卫生监督检查。在人力有限条件下积极筹措,始终保持一线监督执法力量不减,累计出动卫生监督员3095余人次,监督检查了1298户,下达监督意见书636份,立案处罚7起。

  聚焦经济恢复与疫情防控结合点 完成“监督升级”

  当前正值全国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关键时期,芝罘区各行各业也开始有序复工复业,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在上级部门的正确指挥下,聚焦社会经济恢复与疫情防控形势结合点,聚焦行业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风险控制,紧盯各类监管行业关键领域,实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重点监督的卫生监管新方案,如目前形势下对群众普遍关心的汽车4S店疫情防控工作,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就针对性提出:非必需不接触,“北欧式”服务,“追踪式”消毒三大举措,并对辖区4S店进行重点监督。目前,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已将疫情防控期间全面卫生监督升级为“紧盯风险 深挖细掘”“分级分类 统一明确”“跟踪督办 落实导向”“严肃查处 广泛宣传”的卫生监督新模式。

  疫情防控新形势下,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将积极实行卫生监督新模式,压实“严防输入”和“内防扩散”工作责任,坚持防控疫情和恢复生产并抓,坚持严管风险和服务群众并重,为芝罘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芝罘区卫监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连线黄冈:亲爱的女儿,妈妈祝你生日快乐!

    3月10日,是烟台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李燕离开家的第44天,也是她女儿3周岁的生日。虽然分隔两地,但这份来自湖北的思念和爱却不曾消减。 [详细]

    03-10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连线武汉:正式休舱!我们离回家又近了一步!

    3月8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批的23名康复患者出院,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进入休舱阶段,不再接收患者。与此同时,作为开舱入驻的首批医护人员——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目前正原地待命,筹备建立以省市级以上重症、呼吸和急诊为主的医疗预备队,随时准备支援其他...[详细]

    03-10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连线黄冈:妇女节前“火线入党”是最珍贵的礼物

    收到来自家乡的礼物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3月7日,胸前佩戴着党徽的首批山东医疗队普通医疗组护理组长、滨医烟台附院ICU护士长曲文杰“火线入党”,正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这是她送给自己最...[详细]

    03-10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同心抗疫 烟台市口腔医院组织爱心捐款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疫情牵动着每一个烟台市口腔医院员工的心, 烟台市口腔医院时刻关注疫情发展,认真落实上级的疫情防控要求,员工纷纷投入抗击疫情的行动中,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向疫情第一线送去温暖和爱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的号召下,医院...[详细]

    03-11 1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爱心企业捐赠50万元医疗器械助力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爱心企业纷纷捐赠物资,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担当起了应有的社会责任。近日,山东瑞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委托旗下子公司烟台市瑞恒置业有限公司,向烟台市福山区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医疗器械,主要用于医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福山区民政局...[详细]

    03-11 1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卫健委走访慰问驰援武汉医务人员家属

    2月9日,烟台市福山区人民医院护理骨干魏婷婷、王艳艳作为福山区首批驰援武汉医务人员,进驻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已经在战疫一线奋战了25个日夜。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特别是让支援武汉医务人员放心、安心,解除后顾之忧。3月3日下午,...[详细]

    03-11 12-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