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中医医院党员下沉社区 共战防疫一线

2020-02-20 22: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中医医院党员下沉社区共战防疫一线

烟台市中医医院党员下沉社区共战防疫一线

烟台市中医医院党员下沉社区共战防疫一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0日讯 (通讯员 胡又懿 刘丽 记者 焱培) 在全民万众一心,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社区是基层防控第一战场。烟台市芝罘区幸福社区、永和社区是烟台市中医医院“双报到”单位,烟台市中医医院党委在全院医疗防控工作稳步推进的同时,积极响应上级组织号召,选派精干党员干部组建“双报到·同战‘疫’”专项行动服务队,下沉到幸福社区、永和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共战防疫第一线。

  忠于职守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

  2月18日,是烟台市中医医院党员下沉社区第一天,医院“双报到”联络员刘琳带领行政党支部组织委员初梦非提前早早到岗,和幸福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马越对接,根据社区需求和安排,认领具体岗位任务,进入实地工作。

  刚刚戴上袖标,参与值守党员初梦非就立即进入社区防控工作状态。现时值守摸排,对辖区进出车辆、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宣导居民外出和居家卫生清洁正确防护,为社区在住居民进行芝罘公安“社区出入管理平台”微信扫码实名注册引导,各项防控工作进行有条不紊、张弛有度,现场社区干部点头称赞。

  社区是疫情防控最基础、最基层的单元,想要取得疫情决胜,只有把小区守住,全社会防控才有更扎实的基础。冬日室外气温低,脚冻木了,脸冻麻了,值守党员还是尽职尽责服务在社区一线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为社区一线增添了防控战斗中的“红色力量”。

  医疗专家党员 每日微信免费问诊

  为给永和社区居民提供非常时期居民健康问诊需求,烟台市中医医院党委选派多名优秀中医、西医专家进入永和社区居民微信群和楼长微信群,每天为辖区居民进行一小时的免费网上问诊服务。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非常时期,有医院的党员干部来社区支持防疫工作,她们更有了帮手,更有干劲,小病不出门,有病有痛问专家,社区居民也更感安心。

  当前正处于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一线。按照专项行动要求,烟台市中医医院党员每天轮流下沉到社区报到服务,常态化参与一线抗“疫”,直至疫情结束。中医医院党员们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斗的另一个社区“分战场”,轮流值守,为生命站岗、为健康护航。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中医药深度介入新冠肺炎防控救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烟台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立即响应,第一时间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全市中医药系统快速反应,着眼于早期预防、救治康复、企业复工复产防控等关键节点,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详细]

    02-21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妇保:抗击疫情 积极把牢“四个关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蓬莱市妇幼保健院广大党员、医护工作人员积极应战,恪尽职守,携手并肩,通过把好坚守防疫防控“四大关口”,切实保护妇幼健康。以绝战绝胜的战斗姿态,以有战必赢的信念决心,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没...[详细]

    02-21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志愿同行 芝罘区卫健局在疫情一线发光发热

    当抗击疫情“集结号”吹响,芝罘区卫健局党组迅速在全系统开展“疫情一线扛红旗 志愿服务争先锋”活动,各医疗机构积极响应,党员踊跃报名,主动申请到防疫最前线发光发热。志愿者们披上“战袍”,出现在城市各个角落,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战“疫”一线需要有...[详细]

    02-21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坚守农村“卡口” 乡村医生用行动向疫情宣战

    自疫情爆发以来,在疫情防控的农村“卡口”,有无数个乡村医生用初心和责任坚守岗位,他们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发挥着重要作用。 [详细]

    02-21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人民医院百名医务人员集体无偿献血

    医务人员一直是无偿献血工作的“排头兵”和“先锋队”。2月20日上午,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山东省蓬莱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人流如织,长队如龙,全院113名医务人员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再一次为爱逆行,踊跃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4.1万毫升,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战...[详细]

    02-21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流行病学调查的排头兵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呼啸而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样一个人,出发最早,冲锋最前,坚守最长,他总是负重前行、默不作声,然而他却以行动在履行一名疾控人的职责,他就是烟台市福山区疾控中心应急科科长张宝良。[详细]

    02-21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