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农村“卡口” 乡村医生用行动向疫情宣战

2020-02-20 22: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乡村医生坚守岗位

乡村医生坚守岗位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0日讯 (通讯员 王建福 刘丽 记者 刘妍明) 自疫情爆发以来,在疫情防控的农村“卡口”,有无数个乡村医生用初心和责任坚守岗位,他们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发挥着重要作用。

  一天24小时运转没有怨言

  烟台市牟平区观水镇辽上村卫生室乡村医生张雪红在抗击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在村卫生室,每天除了诊治病人,其他时间都是奔走在各家各户给返乡隔离观察人员检测体温并登记。最多的时候,她一天要给十多个返乡人员检测体温,一天24小时连轴转,让她几乎没有歇息的时间。

  一天晚上10点,一位乘客乘坐青岛到烟台的列车返回辽上村,她立即前去进行随访排查,一切安顿好后,已经是晚上12点多了,可她没有一句怨言。

  张雪红的丈夫很支持她的工作,将两个孩子交给母亲后,义无反顾地加入到抗“疫”队伍,每天陪着张雪红一起走街串巷给返乡人员测体温。他说:“其实我和孩子们都很担心她的工作,不过,既然她选择这个工作,我们作为她的家人就要无条件支持,不能拖她后腿。”

  救死扶伤是我的本职

  烟台市牟平区水道镇卧龙村卫生室乡村医生林乐刚,2007年入党,面对这次疫情,他义无反顾地冲在前列,站在了抗“疫”一线。大年三十下午,他主动请缨,跟随镇政府机关干部和村“两委”逐户对村民进行排查,逐人测量体温,询问有无相关症状,一边排查一边宣传防疫措施,解答大家的疑惑。“我是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本职工作,同时我也是一名党员,现在正是大家需要我的时候,我哪能往后缩!”

  从大年初一至今,他每天坚守在战“疫”一线,主动对村里主要干道、公共场所、村口劝返点进行消毒,给进出人员测体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场战“疫”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中医药深度介入新冠肺炎防控救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烟台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立即响应,第一时间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全市中医药系统快速反应,着眼于早期预防、救治康复、企业复工复产防控等关键节点,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详细]

    02-21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妇保:抗击疫情 积极把牢“四个关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蓬莱市妇幼保健院广大党员、医护工作人员积极应战,恪尽职守,携手并肩,通过把好坚守防疫防控“四大关口”,切实保护妇幼健康。以绝战绝胜的战斗姿态,以有战必赢的信念决心,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没...[详细]

    02-21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勇往直前 时刻坚守的干部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紧紧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国上下无数的医务人员纷纷请战,一个个白衣战士的事迹让人潸然泪下,烟台市福山区福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姜道彪院长就是其中一位。2020年除夕夜,...[详细]

    02-21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抗击疫情战线的父子档与夫妻档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烟台市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有这样一对对夫妻、父子组合,他们携手奔赴战疫一线,一场“战疫”,两个“战场”,对他们而言,坚守成为他们最真情的告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共同的选择。作为“战疫”的夫妻档和父子档,他们有一个共同...[详细]

    02-21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开展医务人员心理援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医务人员夜以继日冲在一线,承受着常人难以想像的巨大压力。当人们习惯把这些“白衣战士”视作时代英雄时,却忘了英雄也是人,不是神,在病毒面前他们也会恐惧、不安;每天超负荷的工作,他们也会焦虑和痛苦。为切实做好战“疫”期间一线...[详细]

    02-21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防控疫情 滨医烟台附院发热病区迎难而上

    面对新春伊始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发热病区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成立临时党支部,59岁的王勇主任挂帅临时党支部书记,38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不负使命。感染性疾病科与检验科、影像科、财务处、信息科等相关科室和职能部门配合作战...[详细]

    02-19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