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突遇病患 滨医烟台附院专家紧急救援

2019-04-24 16:1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救治现场

救治现场

救治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24日讯 (通讯员 范津文 记者 姚辉) 4月21日晚8时许,由上海飞往莫斯科的MU591次航班上,机舱广播突然传来机组人员的紧急呼救:“有位俄罗斯籍旅客突然发病,急需医务人员帮助。”

  带队公务出行的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宋守君教授听到广播后,立即起身,召集同行的骨科主任徐林、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姜海明和急诊科副主任李爱群,立即赶往患病旅客机位。他们四人迅速成立了紧急救治小组,徐林担任组长。徐林向乘务人员做了自我介绍,表示可以提供医疗帮助。

  患病旅客是一位俄罗斯籍老年男子,只见他面色苍白,表情痛苦地蜷缩在座位上,大汗淋漓,痛苦不堪。在会俄罗斯语乘客的帮助翻译下,徐林与患者沟通:“我是医生,我可以给你检查一下身体吗?”取得患者信任后,徐林详细询问了病史,并为他做了体格检查。结合患者的症状和体征,既往有泌尿系结石病史,四位同行医生一致认为患者是泌尿系结石发作导致的腹部疼痛,急需立刻采取镇痛、解痉等相关处理以缓解症状。

  在此过程中,乘客家属和乘务人员一再紧张地询问徐林教授,患者是否有生命危险。徐林耐心解释,表示没有生命危险,但必须给予有效治疗。局限于飞机狭小有限的客观条件,在机组人员的帮助下,他们一起将患者转移至商务舱,调整座位至近平卧的舒适位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患者疼痛明显缓解,在场的所有人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患病乘客及家属对滨医烟台附院四名专家危机时刻的挺身而出一再表示感谢,同机的乘客也对四名专家出手相助投以赞许的目光。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边玉松:带领“急诊团队”攻克脑动脉瘤

    )“急诊科就是一个与死神赛跑的地方。”当记者见到毓璜顶医院急诊外科副主任边玉松时,他正忙着在急救中心与病房之间穿梭,毫不夸张的说,“急诊”这词就像他的代名词。 [详细]

    04-24 0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世界读书日 毓璜顶医院发出读书集结令

    为有效推进全民阅读,培养全民阅读习惯,提高全民阅读能力,在全市形成“书声琅琅,香飘烟台”的浓厚氛围,4月23日,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烟台市举行“同城共读”活动。[详细]

    04-23 1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世界读书日:烟台市口腔医院读经典颂家乡

    为有效推进全民阅读,培养全民阅读习惯,提高全民阅读能力,在全市形成“书声琅琅,香飘烟台”的浓厚氛围,4月23日,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烟台市举行“同城共读”活动。[详细]

    04-23 1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召开2019职业卫生与辐射防护工作会议

    为总结推广工作经验、提高职业病防治工作水平,近日,烟台市疾控中心召开了2019年全市职业卫生与辐射防护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14个县(市、区)疾控中心职业卫生与放射卫生工作分管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及市疾控中心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共41人参加了会议。[详细]

    04-23 1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校园食安责任大于天 烟台监管措施有妙招

    当前是食物中毒的易发季节,也是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范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的关键时期。近日来,烟台市市市场监督局牵头组织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等展开检查。[详细]

    04-23 1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毓医健康谈:产妇孕期心理安慰不可忽视

    “接诊过程中,90%的孕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焦虑情绪,主要表现担心流产、胎儿畸形、分娩的痛苦和难度,害怕经济负担、照料负担,担心家庭不和谐等。”4月20日,由烟台毓璜顶医院与烟台大众网联合开设的“毓医健康谈@大众网”系列活动第116期开讲,烟台毓璜顶医院产二...[详细]

    04-23 1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