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烟台市口腔医院读经典颂家乡

2019-04-23 14:0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烟台市口腔医院工会主席孙作丽进行活动总结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23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丹丹 茜玮) 为有效推进全民阅读,培养全民阅读习惯,提高全民阅读能力,在全市形成“书声琅琅,香飘烟台”的浓厚氛围,4月23日,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烟台市举行“同城共读”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烟台图书馆承办,各县市区图书馆协办,将持续到7月31日。今天的活动中,烟台市口腔医院积极参与其中,组织院内40余名职工共读经典,颂家乡,并将参与职工分成两组,分别诵读冰心的《忆烟台》和姜远娜的《老屋》,在诵读中领略家乡之美。

  “一提起烟台,我的回忆和感想就从四方八面涌来……”《忆烟台》,将冰心老人记忆中的烟台在大家面前徐徐展开;“一种归家的潜意,那就是走进故里的那间老屋。”《老屋》,则将人们对家乡的眷恋表现的淋漓尽致。

  “我们以‘共读1小时’的方式参与这次活动,为的就是在参与活动过程中,形成全院职工共同读好书的氛围。”烟台市口腔医院工会主席孙作丽表示,之所以选取《忆烟台》与《老屋》,则是因为这两篇文章都赞美了家乡,希望大家在阅读过程中感受家乡的美,也祝愿我们的家乡烟台越来越好。

  阅读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指标之一,是城市发展的精神支持和内在驱动力。下一步,烟台市口腔医院工会计划组织成立读书协会,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在全院形成“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世界读书日:烟台市口腔医院读经典颂家乡

    为有效推进全民阅读,培养全民阅读习惯,提高全民阅读能力,在全市形成“书声琅琅,香飘烟台”的浓厚氛围,4月23日,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烟台市举行“同城共读”活动。[详细]

    04-23 1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召开2019职业卫生与辐射防护工作会议

    为总结推广工作经验、提高职业病防治工作水平,近日,烟台市疾控中心召开了2019年全市职业卫生与辐射防护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14个县(市、区)疾控中心职业卫生与放射卫生工作分管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及市疾控中心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共41人参加了会议。[详细]

    04-23 1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毓医健康谈:产妇孕期心理安慰不可忽视

    “接诊过程中,90%的孕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焦虑情绪,主要表现担心流产、胎儿畸形、分娩的痛苦和难度,害怕经济负担、照料负担,担心家庭不和谐等。”4月20日,由烟台毓璜顶医院与烟台大众网联合开设的“毓医健康谈@大众网”系列活动第116期开讲,烟台毓璜顶医院产二...[详细]

    04-23 1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开展抗癌义诊活动 宣传早诊早治理念

    值“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来临之际,为让百姓科学抗癌, 4月20日,烟台市抗癌协会、烟台山医院联合烟台毓璜顶医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烟台市中医医院在烟台市文化中心广场开展大型抗癌义诊公益活动,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详细]

    04-21 12-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毓璜顶医院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帮助广大市民树立对肿瘤疾病的科学认识,讲解癌症防治的基本知识,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4月17日—18日,烟台毓璜顶医院以“科学抗癌,预防先行”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在为市民义诊的同时,积极为市民普及肿瘤相关防治知识。[详细]

    04-21 12-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蓬莱市人民医院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

    近日,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第二十次执委会在广州成功举行,2019年度第一批次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已全部结束。经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投票,蓬莱市人民医院等共140家单位通过国家胸痛中心认证。这标志着蓬莱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的医疗救治工作迈上了一...[详细]

    04-19 13-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