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生长发育科普讲座走进芝罘区潇翔小学

2019-01-17 16:3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儿童生长发育科普讲座走进芝罘区潇翔小学

赵青春医生为学生及家长进行科普讲座

潇翔小学各个班级家长通过班班通实时收看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17日讯 (记者 邢晨 实习生 温选琛) “关注身高,健康成长”,1月17日下午,烟台山医院儿科专家走进潇翔小学,为全体学生及家长开展了“学龄儿童生长发育”公益讲座,就学龄儿童发育的特点,矮小症、性早熟疾病的诊断及治疗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科普。

  1月17日下午,正值潇翔小学期末家长会,为了普及儿童成长发育知识,加强大家对于矮小症及性早熟疾病的认知,特邀烟台山医院儿科专家赵青春医生走进了课堂,通过班班通设备,为全校700余名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了科普讲座。“目前,孩子的成长发育家长都非常重视,但如何鉴别矮小症或性早熟疾病许多家长却知之甚少,所以,我觉得此次利用家长会的机会对家长和学生一同进行科普很有意义。”赵青春医生介绍,在中国,矮小症发病率为6%,但许多家长由于对疾病不够了解,从而错失了最佳治疗时间,导致孩子终身遗憾。

  “女孩16至17岁,男孩17至18岁后骨龄将闭合,对于矮小症的孩子来说,一旦骨龄闭合,将失去长高的机会。”赵青春医生强调,对于疑似矮小症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由于引起矮小症及性早熟的病因有很多,所以通过检查对症治疗对于患儿至关重要。赵青春医生在讲座中详细向大家介绍了矮小症及性早熟疾病的病因及具体诊断方式,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学生及家长对矮小症及性早熟疾病有了深入的了解。

  “目前,烟台山医院儿科对于矮小症及性早熟疾病的诊断及治疗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作为一名儿科医生,我希望能够通过科普讲座,普及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家长重视儿童成长发育,提高矮小症及性早熟的早期诊断,从而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拥有一个幸福的童年。”赵青春医生说。

  相关链接:专家简介

  李海燕,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儿科主任,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烟台市儿童保健质控中心主任,烟台妇幼保健协会儿科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烟台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重症医师协会儿科分会委员,省级新生儿疾病筛查专家,省级新生儿死亡评审专家。

  嵇玉华,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儿保科副主任,山东省新生儿筛查学会委员,从事儿童保健及小儿内分泌、遗传代谢病诊断及治疗工作20与你那。擅长治疗矮小症、性早熟、先天性甲减、苯丙酮尿症、蚕豆病及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等疾病,累计治疗上述疾病2000余例,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春送暖 烟台市慈善总会走进毓璜顶西社区

    1月25日,由烟台市慈善总会、烟台大众网联合发起的“涓涓细流汇成海,源源爱心暖万家”——“新春送暖,情暖万家”大众慈善公益项目走进了毓璜顶西社区。活动现场,烟台市慈善总会与烟台丰金集团为20名社区居民发放了米、油和爱心饽饽,并向他们送上新年祝福。[详细]

    01-27 22-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卫健委召开2018年度直属单位述职会

    1月22日上午,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委直单位述职会议。[详细]

    01-23 14-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山医院完成骨科机器人手术居全国第二

    烟台山医院日前召开创建“国家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中心”中期总结暨研讨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止到目前,烟台山医院共完成骨科机器人手术510多台,数量位居全国第二。此外,借骨科机器人发展之势,烟台山医院还积极进行科技创新,辐射带动其他医疗机构,使其手术水...[详细]

    01-23 14-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引领发展 烟台市骨科医学中心揭牌成立

    1月21日,烟台市骨科医学中心揭牌成立。烟台市张代令副市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张英泽教授,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包信勇主任,烟台山医院党委于远臣书记,烟台市骨科医学中心主任、烟台山医院张树栋院长共同为中心揭...[详细]

    01-22 15-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举办“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

    1月20日上午,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举办了以“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为主题的宣传急救培训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满足新时代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对院前医疗急救工作的要求,增强公众自救互救能力。[详细]

    01-22 15-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山医院获评中国心脏康复中心建设单位

    近日,烟台山医院荣获国内首批、烟台首家中国心脏康复中心建设单位,这是继烟台山医院成为中国胸痛示范中心、房颤中心、心衰中心、国家级胸痛中心培训示范基地之后的又一成就,标志着烟台山医院心血管内科综合技术实力居国内前列,成为烟台市心脏康复区域中心。[详细]

    01-20 18-01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