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举办“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

2019-01-21 10:3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21日讯 (通讯员 吴明顺 记者 姚辉) 1月20日上午,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举办了以“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为主题的宣传急救培训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满足新时代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对院前医疗急救工作的要求,增强公众自救互救能力。

  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各阶层,有机场、客运站等公共场所工作人员、公益救援志愿者、学生及家长等共8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急救中心通过大屏幕播放了有关科普视频,急救导师通过模型展示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解除等急救技术,现场市民纷纷来到模拟人前练习急救技术,并表示这次学习受益匪浅。

  活动中,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设立“国家急救日”的倡议书》。由于许多突发急危重症或意外伤害事故往往发生于行车途中、工作场所、居家环境等,能够第一时间给予急症伤病员救治的不是专业急救人员而是现场第一目击者。急救新概念已将施救者从传统的医务人员拓展到经过培训的现场公众。上世纪90年代初,国际急救医学界正式提出开展“第一目击者”的普及培训,呼吁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以便在120专业人员到达前开展自救互救,为后续急救赢取宝贵时间。据有关资料表明,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是发病4分钟内,创伤现场急救的最佳时机是伤后30分钟。

  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呼吁更多市民学急救、懂急救,掌握实用急救技能,不仅可以在突发情况时自救,也能挽救他人生命。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春送暖 烟台市慈善总会走进毓璜顶西社区

    1月25日,由烟台市慈善总会、烟台大众网联合发起的“涓涓细流汇成海,源源爱心暖万家”——“新春送暖,情暖万家”大众慈善公益项目走进了毓璜顶西社区。活动现场,烟台市慈善总会与烟台丰金集团为20名社区居民发放了米、油和爱心饽饽,并向他们送上新年祝福。[详细]

    01-27 22-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新春福袋助理患儿康复 暖心义卖温暖内心

    为帮助家庭困难的白血病患儿,为他们送去寒冬里的一份温暖,1月23日,烟台二中高2018级12班发起“新春福袋·暖心义卖”活动,并于1月25日将义卖所得,全部捐给正在住院接受治疗的白血病患儿.[详细]

    01-29 14-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活动走进彩虹之家

    为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1月25日,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者服务行动走进烟台毓璜顶医院,共同参与“彩虹之家”活动,为白血病儿童送去欢乐与知识。[详细]

    01-29 14-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首家互联网医院落户滨医烟台附院

    1月20日,经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正式批准,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获发互联网医院《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加挂“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做为第二名称,标志着滨医烟台附院正式纳入山东省互联网医院监管体系,互联网医院步入有序合规的发展轨道。1月23日上...[详细]

    01-29 14-01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
  • 烟台市卫健委召开2018年度直属单位述职会

    1月22日上午,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委直单位述职会议。[详细]

    01-23 14-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山医院完成骨科机器人手术居全国第二

    烟台山医院日前召开创建“国家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中心”中期总结暨研讨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止到目前,烟台山医院共完成骨科机器人手术510多台,数量位居全国第二。此外,借骨科机器人发展之势,烟台山医院还积极进行科技创新,辐射带动其他医疗机构,使其手术水...[详细]

    01-23 14-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