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牟平区中医医院火爆开启第二届膏方养生节

来源: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编辑:   2018-12-14 16:43: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2月14日讯 (通讯员 张力浩 记者 李林) 12月14日上午,烟台市牟平区中医医院第二届膏方节暨大型义诊活动火爆开启。现场有名医义诊、固元糕制作、优质地道中药饮片展示、真伪中药鉴别、中药咨询、中医适宜技术体验等活动,上百名市民共赴“膏方盛宴”。

  本次膏方节医院特别邀请了天津市知名中医药膏方专家汤毅教授和医院内专家孙艺勇主任医师、李春英主任医师现场免费为群众把脉问诊,辨证施治,提供大师级的健康服务。专家仔细询问群众症状,查看舌苔,凝神把脉,为群众开具科学合理的膏方,并针对个别情况,嘱咐用药方法、需注意的事项等,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现场还设置了膏方文化展示区、固元膏熬制区、中药鉴别咨询区、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区。广大市民零距离参观固元膏制作、品尝膏方;辨别常见药材,学习中药知识,了解药补、食补的功效等;体验艾灸、耳穴压豆、眼部中药熏疗、头面部刮痧等中医适宜技术,感受中医药健康文化的魅力。

  医院还向现场市民赠送健康好礼“养生茶”、防流感中药香囊和治疗感冒常备药品。“养生茶”根据其功效分为益气养血、降压减脂及清咽利喉等,香囊由纯中药组成,具有一定抑菌、抗病毒的作用。实用健康的小礼品,受到了市民的好评。

  第二次参加膏方节的林女士说:“市面上的保健品花样繁多、真假难辨、很不放心。去年就在中医院开过膏方,膏方吃起来方便,效果很好,今年还接着吃。”

  据医务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张汝卫介绍,中医膏方是医生根据病人的体质、疾病性质,给予单人单方,将方中的中药多次煎煮,去渣取汁,加热浓缩,在根据病人疾病情况加入辅料收膏而制成的一种比较稠厚的半流质或半固体的膏剂。中医膏方药物浓度高、体积小、药效稳定,服用时又无需煎煮,口感好。贮存携带方便,适宜长期服用。冬令进补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使畏寒的现象得到改善。还能提高体内的物质代谢,使营养物质的能量最大限度的贮存体内,有助于体内阳气的生发,为来年的身体健康打好基础。

  通过本届膏方节向广大群众传播了中医药传统文化,让广大市民更加关注健康,重视健康,提高了全民防病意识,更深层次地了解中医药,认识中医药,感受中医药在养生保健中的独特魅力。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