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创造良好孕育环境 保障胎儿生长发育健康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0-14 18:15:00   作者:

活动现场

烟台毓璜顶医院产科主任刘志芬教授

  大众网烟台10月15日讯 (记者 曹平 通讯员 王婧) 今天上午,由烟台大众网与烟台毓璜顶医院联合开设的“大众健康谈”第24期如期开讲。活动中,烟台毓璜顶医院产科主任刘志芬教授就增强免疫力及孕期安全等相关知识,与广大准妈妈们进行了分享。

  “国际最新研究表明,如果在生命早期(胎儿期和婴幼儿期)经历不利因素,将会增加成年后罹患慢性疾病的几率。”活动中,刘志芬教授介绍,孕期是胎儿生长发育的关键期,尤其在孕早期,胎儿全身各个大器官和系统都在此时形成。

  关于如何创造良好孕育环境,刘志芬教授表示,电磁辐射已成为继大气污染、水污染、噪声污染后的第四污染。在预防辐射方面,准妈妈们需注意电热毯睡前开启,睡时关闭;缩短电吹风使用时间;电视电脑勿放在卧室,不要在光线暗处观看。

  在用药方面,准妈妈们需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开药时,告诉医师自己已怀孕或准备怀孕;用药时,详细咨询医生用量、用法、疗程、不良反应、禁忌及停药相关事项,并明确是否对胎儿有影响;用药后,若出现不良反应,及时就医。而针对发热情况,准妈妈们要了解发热原因,并在医生指导下,及时采取措施进行降温。

  与此同时,刘志芬教授还分别就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及孕期最后一个月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醒准妈妈们注意RH溶血、水肿、宫缩、脑室宽、肾盂分离及心脏强光点等问题。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