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世预赛-C罗大四喜铁卫建功 葡萄牙6-0胜安道尔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   2016-10-08 08:10:00   作者: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2点45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B组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战在阿威罗市政体育场展开激烈的角逐,欧洲杯新科冠军葡萄牙坐阵主场迎战安道尔的挑战。上半场4分钟不到,C罗便完成了梅开二度,随后坎赛洛零度角射门建功。下半场,C罗再入两球,完成了国家队首次大四喜,安德烈-席尔瓦补射建功。最终,葡萄牙主场6-0大胜安道尔,迎来了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首胜。

  两队此前没有任何记载的交战记录。如果单算90分钟的常规比赛,葡萄牙近10场正式比赛的成绩是3胜6平1负。虽然平局比较多,不过在今夏的欧洲杯上,葡萄牙以3场平局的成绩获得小组出线权,并一举夺魁。在本届世预赛首轮比赛中,葡萄牙客场0-2不敌瑞士。安道尔则是欧洲公认的鱼腩,最近的10场正式比赛中遭遇全败,打进3球丢掉了35球。在本届世预赛首轮比赛中,安道尔也在主场0-1输给了拉脱维亚。

  球员方面,欧洲杯变现出色边锋纳尼因伤缺阵,C罗时隔3个月后再次代表国家队征战。比赛刚一开始,葡萄牙便取得了领先,第2分钟,夸雷斯马开出角球,安德烈-戈麦斯头球一蹭,C罗在点球点附近抢点左脚劲射,皮球直钻球门左下角入网,1-0!第4分钟,C罗完成梅开二度,夸雷斯马左路拿球后内切传中,C罗在小禁区线上头球攻门,皮球飞向球门近角入网,2-0!第11分钟,安道尔反击,罗德里格斯禁区右侧远射,偏出了横梁。第15分钟,葡萄牙罚出角球,C罗禁区内被包夹防守时摔倒在地,裁判没有任何表示。

  第20分钟,坎塞洛右路拿球后底线附近挑传,C罗的头球攻门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出了底线。第26分钟,C罗左路拿球后带球突破,罗德里格斯背后将C罗铲倒,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任意球开出后,丰特禁区内头球攻门,戈麦斯做出了神级扑救,将皮球挡出了底线。第30分钟,夸雷斯马右路底线传中,C罗禁区内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稍稍偏出左侧立柱。

  第34分钟,伯纳多-席尔瓦送出直塞,安德烈-席尔瓦禁区内右路小角度射门被戈麦斯挡出底线。随后,佩佩在对方禁区内抢球时放倒了利马,吃到了一张黄牌。第35分钟,夸雷斯马禁区内右路摆脱防守球员后传中,安德烈-席尔瓦无人盯防下头球攻门,皮球砸在了横梁上。随后,安德烈-戈麦斯中场连续过掉3名防守球员后分球,夸雷斯马接C罗的传球后外围远射,皮球偏出门框范围。第40分钟,伯纳多-席尔瓦开出角球,丰特禁区内的头球攻门被戈麦斯抱住。第44分钟,伯纳多-席尔瓦传球,坎塞洛右路拿球后突至底线附近,门将戈麦斯防守的是传中线路,坎赛洛却来了一次零度角的射门,皮球应声入网,3-0!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6分钟,C罗完成了帽子戏法,安德烈-戈麦斯禁区右路传中,C罗小禁区线上无人盯防,直接右脚扫射破门,4-0!第47分钟,格雷罗大禁区外右脚劲射,C罗右脚垫了一下,皮球稍稍偏出左侧立柱。第52分钟,穆蒂尼奥禁区外接丰特头球摆渡后左脚远射被封堵出来。第52分钟,卢比奥防守坎赛洛时战术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随后,格雷罗被安图尼斯换下。第57分钟,C罗为葡萄牙赢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定位球,C罗的右脚射门打在了人墙上。

  第61分钟,卢比奥防守C罗时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外。第65分钟,若奥-马里奥顶替安德烈-戈麦斯登场。第67分钟,C罗完成了大四喜,丰特禁区头球摆渡,C罗左脚侧身劲射,皮球飞向近角破门,5-0!第69分钟,雷韦斯防守C罗时犯规,直接被红牌罚下,引起了阵阵嘘声。第71分钟,格尔森-马丁斯换下佩佩登场,这是马丁斯的国家队首秀。由于安道尔已是9人迎战,葡萄牙形成了围攻之势。

  第85分钟,夸雷斯马主罚前场定位球,大力轰门被门将挡出,安德烈-席尔瓦禁区内补射,防守球员解围时改变了皮球的路线,门将没能做出扑救,皮球滚进了近角入网,6-0!第87分钟,夸雷斯马右路挑传,安图尼斯禁区内头球攻门,皮球稍稍偏出右侧立柱。第88分钟,伯纳多-席尔瓦右路拿球后内切,左脚劲射打在防守球员身上稍稍偏出了左侧立柱。最终,葡萄牙主场6-0大胜安道尔,迎来了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首胜。

  葡萄牙(4-4-2):1-帕特里西奥/21-坎塞洛、3-佩佩(72分钟 19-格尔森-马丁斯)、6-何塞-丰特、5-格雷罗(52分钟 4-安图尼斯)/8-穆蒂尼奥、15-安德烈-戈麦斯(65分钟 10-若奥-马里奥)、11-伯纳多-席尔瓦、20-夸雷斯马/7-C罗、18-安德烈-席尔瓦

  安道尔(5-4-1):1-戈麦斯/6-利马、3-瓦雷斯、20-略韦拉、23-卢比奥、21-加西亚(49分钟 15-尼克拉斯)/22-罗德里格斯、8-维埃拉、4-雷韦斯、2-马丁内斯(17-莫雷拉)/14-阿莱斯(7-马塞尔-普约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