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健康福山”模式开启 战略签约显成效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0-13 13:31:00   作者:

解放军第107医院专家为村民现场义诊

解放军第107医院护士为村民现场发放免费药品

义诊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10月13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杨磊) 为加强对辖区群众健康知识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今天,福山区卫计局联合解放军第107医院开展“健康福山行”义诊活动。

  9月28日,“健康福山”医疗卫生服务战略合作集中签约仪式成功举行。福山区先后与山东省立医院;山东联合众生医药、中医世家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烟台毓璜顶医院;烟台市烟台山医院、烟台市妇幼保健院;解放军第107医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烟台市口腔医院;山东艾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烟台仁成艾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进行签约。

  本次活动,也是“健康福山”医疗卫生服务战略合作集中签约的一个延伸。作为战略合作单位之一,解放军第107医院今天一早便来到福山区门楼镇两甲庄村,为近200名村民带来免费的诊疗服务及健康教育。义诊过程中,医院疼痛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等科室的10余位医护人员,为村民免费义诊、量血压、测血糖,并对一些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为村民们建立健康档案。同时,解放军第107医院还带来了价值2万多元的药品,并根据村民实际身体状况,为村民赠送相应药品。

福山区门楼镇两甲庄村为解放军第107医院送上锦旗,以示感谢

解放军第107医院专家走进贫困患者家中为其免费义诊

解放军第107医院专家为贫困患者送上免费药品

  为关爱辖区百姓尤其是贫困人群,为相关人群提供免费优质医疗卫生服务,福山区卫计局决定于2016年10月开展“健康福山义诊月”活动。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福山区各级医疗单位,都将陆续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从而保障福山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感谢相关部门为我们提供这次免费体检的机会,在让我们能够及时了解自己健康状况的同时,也让村中行动不便老人,不用出远门就能享受到免费的专家诊疗服务。”村民左振珊说。

  现场义诊结束后,解放军第107医院医护人员马不停蹄地赶往福山区福新街道大杨家村,走进3位患病多年且家境贫寒的患者家中,为他们开展“送医、送药”上门服务。“今天的活动,不仅是之前医院与福山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体现,更是医院遵照上级指示开展健康扶贫活动的重要表现。”解放军第107医院医务处姜坤宏介绍,今后,医院将加大与福山区的合作力度,不仅会定期开展义诊活动,还将畅通全面开展双向转诊制度,将进一步满足福山人民群众的看病就医需求。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