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资讯

烟台清泉学校将停办 学生如何安置尚未定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6-14 15:56:00

  

曾经美丽的清泉学校校园如今仅剩孤零零几座教学楼 

    大众网烟台6月14日讯 (记者 钟建) 近日,烟台清泉学校的学生家长收到一纸通知,说学校下学期不办了,让家长们提前联系好学校转校。接到家长反映后,大众网记者随后前往清泉学校进行了调查采访。

    学校大部分已被拆除
    只留两栋楼继续上课

     清泉学校建于2000年,学校内有喷泉流淌,芙蓉小道,曾是烟台最美丽的校区之一。而记者6月14日前往清泉学校却看到,曾经美丽幽静的校园已经被大型机械拆除,只留下一片尘土飞扬的工地,而紧邻工地的还保留了两栋清泉学校教学楼,“清泉学校”四个大字依然悬挂在教学楼上,而教学楼下便是大型机械和各种施工车辆来往的工地。一名拆迁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边是从3月份开始拆迁的,等学校放暑假后,剩下的教学楼也将被拆除。

    “现在小学和初中部的学生还在正常上课,下半学期这里也要拆了。”清泉学校办公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他本人并不知道学校现在还有多少学生上课,但可以保证目前小学和中学部的学生这学期是可以在学校内正常上课的。

    学生如何安置仍无下文
    学校是否继续办学未知

    “虽然去年就传出过清泉学校将要拆迁的消息,但没想到会是这么突然,而且还是让我们自己找学校!”对于学校的通知,家长刘女士觉得非常气愤。如今,学校将要拆迁,孩子们该到哪里上学,让家长们焦急万分。“学校拆迁是由政府部门决定,目前负责具体事情的是教育局等相关部门。”清泉学校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与清泉学校合作办学的烟台商贸高级技工学校也受到了拆迁的影响,该校的商贸、烹饪两个系的800多名学生已经躲迁到中国农业大学烟台校区。商贸高级技工学校的新校区也即将开建,届时会将学生全部搬迁到新校区。

    而对于清泉学校小学和中学部的安置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未接到相关通知,“教育部门正在制定具体的分流计划,我们提前发了通知给家长,就是考虑到部分家长可能对分流的学校不满意,所以希望他们能够提前寻找学校,并非是学校不管学生,而是现在的相关通知还未下达,学校目前也不能确定如何安置。”

    该工作人员表示,下学期清泉学校肯定不会继续办学了,至于以后是否会继续找新校址办学,“需要等政府和教育部门的决定,目前我们也无法确定。”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至于具体的学生安置方案,现在只能等待,一旦有消息会第一时间通知学生家长。

    据悉,清泉学校拆除后将由香港华润置地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华润中心项目,项目业态包含地上11.5万平米购物中心、国际5A写字楼、超五星级酒店、公寓、高端住宅、地下2万平米的商业及停车场。

李辰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