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财经

路遇车祸 保险勘察员寒风中脱衣温暖伤者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3-04 16:27:00   作者:

  

  

  

  

  肇事司机逃逸,宋兆良夫妻下车救人。(图片源自视频)

  大众网烟台3月4日讯 (记者 曹昱 通讯员 周明海) 3月4日,烟台市保监分局,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共同发起“烟台保险业开展向宋兆良同志学习活动动员大会”,烟台保监分局局长许彦峰、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张安澜、全市67家保险公司、23加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就在这次大会上,很多人才第一次知道,1月16日晚,宋兆良在零下10°的寒风里,脱衣温暖被撞者,在寒冷的冬季演绎出烟台人的文明本色。

  路遇有人受伤 他在零下10°的天气下脱衣温暖伤者

  1月16日晚9点,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中心支公司查勘员宋兆良刚刚和同事完成当天的工作,与新婚妻子开车回家。当时天很黑,没有路灯,经过一个路口时隐约看见地上好像躺着一个人。他立刻调转车头,驶近后才看清楚,地上确实躺着一个人,脸上、地上都是血。

  宋兆良与妻子立即拨打110、120发出求救信号。为防止造成二次伤害,他还将汽车的远光灯和双闪打开,警示过往的车辆。此时天气寒冷。因为担心伤者冻坏,宋兆良便将唯一额外套脱下,盖在伤者身上。

  在等待救护车期间,宋兆良与妻子分工,妻子负责看护伤者,宋兆良对现场进行了简单的查勘,为救护工作和后续的事故处理做准备。

  10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宋兆良夫妻协助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将伤者的手机交给医护人员,便于联系伤者家属,并询问是否需要去医院垫付急救费。医护人员答复,如果有什么需要会联系宋兆良。

  救护车离开后,宋兆良继续在原地等待事故科民警的到来,并配合事故科民警勘察现场、开展取证工作。处理完毕,在得到联系上伤者家属的消息后,宋兆良夫妻俩才放心回家。


  宋兆良接受记者采访(图片源自视频)

  担心被讹吗?他说:良心不允许我视而不见

  宋兆良的事迹在烟台保险行业传开后,有人问他,碰上这种事,有没有担心过会被讹,因为这种事以前出现过。但他告诉记者:“如果碰到这种事不去救,我会觉得一辈子寝食不安、良心不安。今后,再遇到这种事,无论如何我还会义无反顾地去做!”

  事实上,这样的事情对宋兆良来说并非首次。有一年下大雪,宋兆良发现一辆汽车翻到山沟里,在协助施救时,不慎摔倒,导致髌骨骨折,一到阴湿天气,膝盖就会疼痛。宋兆良却不后悔,因为在他心里有做人最起码的道德标准在衡量着自己。

  路遇不平事,要伸援助手。这也是宋兆良在中华保险山东烟台中支工作期间切身体会到的。“公司领导经常倡导,要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树立中华儿女的好形象。我能做出如此善举,正是公司良好的企业文化精神浸润了我、滋养了我,孕育了自己爱岗敬业、无私帮助的品格。”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