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举行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仪式

2019-04-03 10:0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为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关爱基金揭牌

志愿者代表向捐赠者鲜花鞠躬致敬

全体默哀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3日讯(记者 姚辉 实习生 王彩秀 通讯员 刘月明) 4月2日上午,烟台市2019年遗体(角膜)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关爱基金启动仪式在牟平区沁水河公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烟台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尼安宁主持。烟台市红十字会、烟台市文明办、牟平区政府、牟平区红十字会、牟平区文明办,滨州医学院、山东中医药高专、烟台毓璜顶医院、滨医烟台附院、烟台护校、解放军第九七0医院、牟平中医医院等单位领导出席此次活动;牟平区遗体器官捐献者亲属代表、签约志愿者代表、红十字会志愿者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深切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

  活动中,活动参与者对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牌肃立默哀,并敬献花篮和鲜花,寄予深切哀思,表达崇敬之情。随后,烟台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岳新、牟平区政府副区长杨文敏为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关爱基金揭牌。

  “我们应对遗体(角膜)器官捐献者的无私大爱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对理解支持配合遗体(角膜)器官捐献事业的捐献者家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社会关心捐献器官遗体捐献工作。”烟台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岳新说。

  62岁的李德亮既是一名捐献者家属,也是一名捐献志愿者。作为捐献者发言代表,他一早便来到活动现场,借此缅怀自己的老父亲。“眼角膜能让他人重见光明,遗体可用于医学研学研究,帮助医学进步。烧了多可惜,不如全部捐了。”话语虽朴素,却彰显大爱情怀。

  在李德亮的影响和带动下,他的父亲已经捐献了遗体和眼角膜;妻子、姐姐和妹妹也签订了捐献协议。同时,他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行列,挽救更多患者生命。

  烟台市角膜捐献开始于2000年,现已捐献角膜94例;遗体捐献始于2002年,已捐献92例;器官捐献始于2010年底,目前共参与捐献252例。捐献者以达观的态度面对死亡,以无我的大爱延续生命,值得人们敬重。

  活动中,烟台市红十字会将筹集到的2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成立了烟台市红十字会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关爱基金,以便对符合条件的特困捐献家庭进行人道救助,并借此机会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积极参与捐建捐助活动,助推生命接力、爱心传递。

活动现场栽种樱花树

现场合影

  为向烟台市遗体(角膜)器官捐献者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恒久的缅怀,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在沁水河公园栽下了100棵樱花树,并建起了“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纪念林”的石碑,向世人诠释“生命如花,大爱永生”的奉献意义。

  岳新介绍,在沁水河畔设立纪念林、设立关爱基金是尊重捐献者的一种体现,也是让爱心得到弘扬,让思念他们的亲人有缅怀的场所,同时能让部分贫困捐献者家属得到救助,让更多的爱心市民参与到遗体和器官捐献者行列。弘扬遗体器官捐献大爱精神,造福社会彰显文明。

  此外,烟台市红十字会还号召各级红十字会建立红十字文化宣传园、博爱园等宣传或志愿服务基地,借以宣传倡导公益、教化风气、参与青少年德育教育的风尚,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进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举行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仪式

    4月2日上午,烟台市2019年遗体(角膜)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关爱基金启动仪式在牟平区沁水河公园举行。[详细]

    04-10 0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好人于盛学:54年来从未间断的爱心之路

    82岁的于盛学是芝罘区通伸街道西炮台社区的居民。每次看到有关困难家庭的报道,他都会想办法给予援助。截至目前,于盛学已为灾区、困难学生及社会捐款达37万元之多,到2019年毕生积蓄奉献社会,资助了400名困难学生。[详细]

    04-10 0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构建绿色家园 千祥公益栖霞支队在行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第41个植树节如约而至,3月10日上午九时,烟台市千祥公益发展中心志愿者栖霞支队一行10多人在栖霞市蛇窝泊镇东山根村参加了‘绿水青山·共植致富果林’”活动,本次活动由“烟台大众网、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联合相关部门发起。千祥公益栖霞支...[详细]

    04-10 09-04
  • 新春走基层:“大众慈善礼包”首次爱心大集结

    1月30日,在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由烟台市慈善总会、烟台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发起的“涓涓细流汇成海,源源爱心暖万家”——“新春送暖,情暖万家”大众慈善公益项目进行首次爱心大集结,为栖霞市千家建档立卡、低保家庭、五保老人送去“大众慈善礼包”。[详细]

    03-05 1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助力脱贫 温暖中秋”慈善活动走进莱阳

    9月20日,烟台百纳餐饮有限公司与烟台市慈善总会、莱阳市民政局、莱阳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助力脱贫 温暖中秋”慈善公益活动,为莱阳市建档立卡困难群众捐赠价值7万元的爱心月饼300盒、大米300袋,为贫困群众送去节日的关爱和祝福。[详细]

    09-21 18-09大众网烟台频道
  • 《摩天营救》未映先火 万达影城超前放映场口碑炸裂

    作为暑期档备受期待的动作片,由美国传奇影业和美国环球影业联合出品的《摩天营救》可谓让人“望眼欲穿”。这部电影到底是怎样突破极限惊心动魄,又怎样在高度紧张的氛围里直戳人心? 答案已在万达影城揭晓。7月12日,全国31家万达影城率先举办《摩天营救》超前放映...[详细]

    07-19 17-07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