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烟台市慈善总会为困难家庭发放救助金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7-04 15:47:00   作者:

慈善总会为困难家庭发放救助金

慈善总会为困难家庭发放救助金

  大众网烟台7月4日讯 (通讯员 单伟伟) 6月12日,烟台市慈善总会召开了困难家庭救助材料审查工作会议,决定对29户大病、困难家庭进行救助。7月3日上午,救助金发放仪式现场,共发放困难家庭救助金113500元。

  接受中慈药品特罗凯援助的患者韩某某,在自己身患重病、每年花费巨大的情况下,仍不忘奉献爱心,常年资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完成求学梦想。在得知山东师范大学大一学生蒋某某的父亲身患脊膜瘤,一级残疾,先后在烟台毓璜顶医院、北京天坛医院、淄博万杰医院进行了四次手术,一直瘫痪在床,今年1月又查出身患尿毒症和糖尿病,花费了23.3万元的情况后,便主动捐赠2000元爱心款,定向捐助困难学生蒋某某。

慈善总会为困难家庭发放救助金

慈善总会为困难家庭发放救助金

  家住栖霞的受助者于某,2017年8月在修理房屋时,意外从房顶摔下,先后在桃村中心医院、毓璜顶医院住院治疗6个多月,头部进行了3次手术,植物人状态,需专人照顾,治疗至今自费近20万元,出院后每年治疗费达数万元,现在四肢肌肉已开始萎缩,后续仍需对腿部进行手术,花费巨大,妻子女儿在家照顾病人无法工作、无经济来源,女儿有两个年幼的孩子仍需要照顾。

  家住招远的受助者王某与瘫痪在床妻子一起生活,2013年王某某因重度心脏病数次住院,花费12万元,用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现在每月仍需要花费2000多元的治疗费用,经烟台市慈善总会研究决定给予救助3000元。

受助家庭的感谢信

  相关链接:申请救助程序

  1、申请救助金需提供的证明材料:①个人书面申请;②户口簿(主页、索引页、本人页)和身份证复印件;③城乡低保证复印件、低保边缘家庭证明或家庭收入证明;④诊断证明或住院病历复印件;⑤经保险报销后的住院费发票复印件或灾害损失证明,获得的保险补偿、责任赔偿和社会救助等相关资料证明,未报销的需出具未报销情况说明。

  2、所有救助按照“个人申请,镇街组织核实,县市区慈善部门调查审核,市慈善总会研究审批”的原则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