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烟台分行积极开展“关爱老年人 守住钱袋子”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

2021-06-23 15:04: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晨

工作人员向烟台市秀林养老院的老人们宣传消保知识

工作人员向烟台市秀林养老院的老人们宣传消保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孙子研 通讯员 孔明远 烟台报道

  为积极践行烟台市银保监分局及上级行消保工作要求,不断增强老年群体对电子渠道支付安全的关注度和警惕性,6月18日,建行烟台分行与莱山支行消保工作负责人及骨干员工走进烟台市秀林养老院,慰问老年群体,宣传消保知识,深入开展了“关爱老年人,守住钱袋子”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年群体是一个需要特殊关怀的金融群体,这次活动主要向老年群体宣传介绍支付业务,帮助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手机或柜员机困难的问题,借助省分行下发的《老年人智能金融服务手册》,着力帮助老年人解决手机银行日常使用的问题。

  活动中,大家同老年人们拉家常、谈心,向每一位老人分发了《老年人智能金融服务手册》,随后,结合老年人日常银行业务办理场景和生活需求,不厌其烦地教老年人使用手机银行上例如“调出大字模式、查询账户明细、使用转账交易、进行手机充值”等常用的小技巧,现场手把手指导老年人如何使用手机银行及各类常用的手机APP。通过现场教学引导、体验使用、交流学习,老人们逐渐掌握了智能手机的操作要领,享受到了便捷的智能化服务,也让老年人对智能技术有了一定的了解和信任,不少老人拿着手机眉开眼笑。

  同时,大家还就老年人需要关注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维护个人信息安全、违法违规借贷等领域的重点问题,通过一个个身边真实的诈骗案例逐一讲解,并分析了常见的诈骗手段特点,帮助老年人认识金融诈骗伎俩,提示老年人不要被骗子的所谓“精神关爱”所迷惑,也不要为贪图小便宜落入骗子的陷阱,要时刻提高警惕、谨慎汇款,理性投资与消费,提高识骗防骗技能,守好自己的 “钱袋子”。

  消保宣传活动当天,恰逢秀林养老院歌唱排练,在老人们的邀请下,活动团队欣然加入其中,大家其乐融融,欢聚一堂,歌声此起彼伏。老人们虽已年迈,但仍以铿锵有力的歌声咏唱着奋进的新时代,此情此景令人动容。

  一座温馨的城市,一家有温度的银行。建行烟台分行牢固树立“客户”思维,紧扣民生需求,解决社会关切,今后将不断以金融力量赋能社会,冲锋在消保工作一线,做消费者最忠实的保护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