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农行落实“六稳”助企业渡疫情难关

2020-09-27 0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忠莉 通讯员 梁立魁 烟台报道

  今年以来,农行蓬莱市支行深入贯彻落实总行“六稳”金融服务业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统筹谋划,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当地经济恢复发展。

  以融资对接活动为契机 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

  利用“百行进万企”、“金融辅导队”、“金融诊疗”等融资对接活动,借助账户排查,对在支行开立的基本结算账户的小微企业进行全面梳理、主动营销,做到应贷尽贷,充分扩大企业融资覆盖面,帮助中小企业渡难关,进一步提高贷款的可获得性。截至目前,该行已对198个小微企业进行对接,贷款发放金额达5200万元。

  以线上融资业务为抓手 提高企业融资效率

  重点加快纳税e贷和抵押e贷等线上融资产品推广,依托大数据技术,对企业“精准画像”,将银税互动信用贷款及部分抵押类企业审查审批时间缩短为秒批,切实提高企业融资效率。今年以来共发放线上法人贷款3170万元,涉及企业82户。

  以无缝续贷为工具 降低企业财务压力

  落实优惠信贷政策,通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放宽期限,推行无管本续贷等多种措施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针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复工复产难,资金周转紧的问题,蓬莱农行坚持不抽贷、不压贷,积极推进“无还本续贷”业务,减少企业“倒账”压力,截至目前,该行已为6家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办理展期、续贷298万元,利率不高于前期贷款利率,帮助企业化解资金周转困境,为企业渡过疫情难关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引“强村贷”金融活水 浇灌乡村振兴“希望良田”

    烟台丰旺果蔬专业合作社是依托烟台开发区潮水镇费县中村流转土地逐步发展起来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村党支部书记初东平的带领下,2017年底,费县中村成功摘掉市定贫困村的帽子。为巩固脱贫成果,该合作社大力发展果树、蔬菜的生态种植以及科学发展养殖业,在增加了集...[详细]

    09-27 17-09大众网
  • 农行招远市支行:堵截短信诈骗 维护客户利益

    近日,客户王某持手机来到农行招远市支行办理业务,咨询工作人员如何通过手机操作完成高速通行卡认证。工作人员凭借专业知识和风险防控意识,判断客户很有可能收到了诈骗短信,便询问客户从何得知需要认证的,客户便把手机短信拿了出来。 [详细]

    09-27 17-09大众网
  • “强村贷”助力村集体经济生产发展

    “强村贷”是农业银行推出的一款支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信贷产品。该产品自2019年推出,主要面向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最高贷款额度为1000万元,是助力农业发展、帮助农民增收、解决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的一把利器。 [详细]

    09-27 17-09大众网
  • 莱州农行大力推进农户信息建档 夯实三农服务基础

    看着一只只活蹦乱跳的小猪仔,张世俊扩大生产规模的决心更加坚定了。张世俊是莱州市三山岛街道村民,家中以生猪养殖为主要收入来源,近几年,凭借自身努力和猪肉价格持续上涨的行情,张世俊的生猪养殖收入日益增加。但是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本想扩大生产规模的张...[详细]

    09-27 17-09大众网
  • 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走进新桥小学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活动

    9月24日,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组织金融知识宣传团队走进芝罘区新桥小学二年级一班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活动,为小学生讲解人民币基础知识,上好人生“金融必修课”。[详细]

    09-25 09-09大众网
  • 防范金融风险 助力经济发展:华夏银行烟台分行副行长王立宏做客《高管来了》

    9月17日,烟台银保监分局携手大众网烟台倾力打造的视频访谈栏目《高管来了》第七期正式上线。本期栏目,华夏银行烟台分行副行长王立宏做客演播室,就金融防风险进行了访谈。王立宏指出,金融机构在防范金融风险中要做到内外兼修,强化合规经营理念,提升风险防控能...[详细]

    09-24 08-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