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金融风险 助力经济发展:华夏银行烟台分行副行长王立宏做客《高管来了》

2020-09-24 0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晨 金鑫 梁鹏 汤淼 陈晓 见习记者 大鹏 烟台报道

  9月17日,烟台银保监分局携手大众网烟台倾力打造的视频访谈栏目《高管来了》第七期正式上线。本期栏目,华夏银行烟台分行副行长王立宏做客演播室,就金融防风险进行了访谈。王立宏指出,金融机构在防范金融风险中要做到内外兼修,强化合规经营理念,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风险防控是银行业永恒的主题。华夏银行烟台分行副行长王立宏认为,基层银行机构面临的风险多种多样,但最重要是信用风险。为了防范信用风险,该行严格落实“三查”制度,积极完善信用风险应急处理机制,不断加强培训和考评管理,提升风险队伍的专业能力。

华夏银行烟台分行副行长王立宏做客《高管来了》

华夏银行烟台分行副行长王立宏在承诺墙上签字

  防范金融风险贵在措施行之有效,一以贯之。华夏银行烟台分行副行长王立宏在访谈中介绍,该行结合深化年活动,重点从落实监管要求、压实案防主体责任、坚持合规经营不放松三个方面做好金融防风险工作。

  在防范金融风险的过程中,华夏银行烟台分行非常重视高管的引领作用。“我们高管必须坚持‘审慎、稳健、合规’的经营理念,‘审慎’就是要了解客户、熟知业务、把握政策,才能审时度势,做到谨慎经营;‘稳健’就是要巩固根基、稳扎稳打,避免投机和盲目,实现健康发展;‘合规’就是要遵守制度、敬畏法纪,确保执行力,使自身的经营行为符合监管要求和社会预期,进而实现可持续发展。”华夏银行烟台分行副行长王立宏认为,

  高管是一个银行机构的引领者,在防风险工作中高管要正确处理风险管控与业务发展的辩证关系,要切实做到合规经营高管先行。

  增强普通消费者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与能力,不仅是金融机构的责任也是将金融防风险工作做到实处的表现。近年来,非法理财产品屡禁不止,百姓中招案例屡见不鲜。在《高管来了》录制现场,王立宏现场支招,向广大市民普及理财产品鉴别知识。

  王立宏提醒消费者,银行销售的理财分为自营理财产品和代销产品,自营产品可根据理财产品说明书中的产品登记编码在“中国理财网”查询到,代理产品可以通过银行网点或官方网站公布的代理销售产品目录清单内查询。

  “消费者在购买理财产品要注意买的是银行自营的理财产品还是代理产品?如果是代理产品,产品发行机构是谁?产品的风险等级是什么,投资方向是什么?风险评估结果是什么?是否超出了自己的风险承受水平?”王立宏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购买理财产品之前要问清自己以上问题,避免盲目的购买产品。

  王立宏表示金融风险存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群众要增强辨别假金融产品的能力。未来招商银行烟台分行将继续加强金融风险防控知识的普及,带动全社会共同防控金融风险,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