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理财 > 银行

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3-17 10:1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17日讯 在监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从3月6日至3月17日期间,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累计走访社区8次、企业6家,商超和集市7处,惠及市民近千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近年来电信诈骗、违规销售理财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层出不穷,人民银行和银监局将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下发宣传通知。接到通知后,中信银行烟台分行立即着手部署宣传工作。

  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了宣传主题,确定了宣传牵头部门、参与网点和宣传方式,制定了考核机制,提高全辖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的积极性。同时,根据监管部门提供的宣传手册,结合当前实际,制定了宣传内容,尽可能覆盖居民日常遇到的方方面面。同时加强了舆情监测,协助监管部门及时化解银行业潜在声誉风险,努力维护烟台市金融秩序。

  为确保达到宣传效果,中信银行利用各种资源开展宣传。一方面利用厅堂展架、LED屏、ATM机、手机短信、微信等渠道塑造宣传氛围,提示金融消费风险;另一方面从各网点抽调业务骨干,利用周末、315和两会期间送金融知识进社区、企业、集市、商超等人流量较大区域。此外,在各网点内,采取问答等形式宣传金融知识,为方便客户诉求,设置了监管部门投诉电话,让客户参与监督,提出意见和建议。

  经过两周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的金融素养,同时也宣传了中信银行的社会形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中信银行将继续积极履行“担当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尽全力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做好做精,为烟台市金融秩序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