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西大街工行成功办理全省工行系统首笔外币利率掉期及保底利率期权业务

2020-06-01 10: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1日讯 (通讯员 孙洁 赵驯海 见习记者 徐凯琪) 历经一个月的积极营销、良好沟通和谨严操作,5月23日,烟台西大街工行为该行某重点客户、 省行“春融”行动及“融资破冰”行动名单客户成功办理数万美元、期限6个月的进口TT融资业务,并配套办理了一揽子金融市场衍生交易,不仅实现可观的交易中收、美元利息收入、增加了国际收支结算量数千万美元等,还激活了这一国际收支3000强客户,也为下步同类业务的办理提供了良好借鉴经验。

  抓住业务机遇,主动推介产品。为有效扭转国际业务徘徊局面,该行近年不断强化国际业务营销拓展力度,持续加强对国际业务客户的主动营销和日常沟通。4月下旬,经办行了解到该客户有国际业务需求的信息后,立即上门了解客户的结算与融资业务需求,针对客户本次的贸易特点,在市分行国际业务部的大力支持下,该行多次与企业在融资业务品种、价格、相关业务合同进行详细沟通,最终为客户选定了通过衍生业务的创新组合高效低成本结算的业务产品。

  产品优化组合,跟进优质服务。基于该客户日常进口TT国际货物贸易结算融资需求,支行为客户选择办理了进口TT融资,既解决客户融资需求,针对客户对融资价格敏感,为其配套办理了外币利率掉期内嵌利率保底期权、锁定融资成本,办理了零成本期权购汇及人民币外汇掉期业务、锁定了融资到期购汇成本,为客户实现了采用单一的融资业务无法达到的融资价格。为使业务早日完成,支行针对业务申请书、合同等方面具体事项多次向市省行法律和国际业务部门请示沟通,经办人员加班准备上报审批资料。市分行也给予全力支持,为掌握金融衍生交易价格的实时变动,国际部坚持每天向总行询价。审批部加班加点全过程指导并协助审批过程,确保了业务高效办理。 

  业务一举多得,综合效益明显。作为企业客户,这笔业务为其降低融资成本30个点,其中利率保底期权成为该企业集团内部的首笔业务,这在当前受疫情影响国际汇率剧烈波动形势下,对于企业保证开工复产、抵御汇率风险具有直接而重要帮扶,得到客户高度评价。作为西大街支行自身,此笔创新业务,不但体现了支行对重点客户服务能力和自身竞争力的提升,而且一揽子完成了TT融资业务、国际收支结算、零成本期权、结售汇业务量、人民币外汇掉期业务、即期结汇业务量等多项国际业务,取得银企双赢的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工行烟台营业部强化服务根基提升服务质效

    进入2020年,烟台分行营业部持续开展服务管理治理活动,全行上下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着力构建服务工作长效持续机制,深入实施网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秩序化,服务面貌得到了根本改观。[详细]

    06-01 16-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工行烟台海阳支行多措并举加强安全保卫管理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工行烟台海阳支行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网点安全保卫管理,严防外部欺诈风险事件发生,有效保障业务运营安全,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为网点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确保安全无事故。[详细]

    05-27 09-05中国基金报
  • 工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实现票据贴现业务持续增长

    今年以来,烟台分行营业部高度重视票据业务的拓展,转变发展理念,成立专业营销小分队,积极走访企业,不断加大票据营销力度,推动票据贴现业务呈现快速稳健增长,持续全市排名第一。 [详细]

    05-27 09-05中国基金报
  • 工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推进普惠业务

    今年以来,烟台分行营业部深入贯彻落省行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打造小微客户首选银行,着力提升小微和民营金融服务水平,在疫情期间,通过营销普惠贷款的方式积极扶持小微企业,借助具有优势的小微信贷产品,推进普惠业务健康发展。 [详细]

    05-27 09-05中国基金报
  • 工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大力推进幸福分期业务

    自今年总行推出幸福分期业务以来,烟台分行营业部积极抢占市场,利用年费率在同业竞争中的明显优势强势推进幸福分期业务。 [详细]

    05-27 09-05中国基金报
  • 工行烟台营业部储蓄存款涨势显著

    今年以来,烟台分行营业部迅速部署,紧盯市场和客户,强化增存工作措施,自我加压驱动,集全行员工之力,全力冲刺存款工作,促进储蓄存款持续稳步增长。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时点日均持续全市排名双第一。 [详细]

    05-27 09-05中国基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