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烟台营业部强化服务根基提升服务质效

2020-06-01 15: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1日讯 (通讯员 于文香 见习记者 徐凯琪) 进入2020年,烟台分行营业部持续开展服务管理治理活动,全行上下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着力构建服务工作长效持续机制,深入实施网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秩序化,服务面貌得到了根本改观。

  加强学习,明确指导思想,分行以解决全行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重点,以《营业网点服务规定》为导向,以提高客户的体验为目标,坚持厅堂服务“四做到”、“八不得”,认真组织全行员工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上级行开展的服务面貌整治的重大意义,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积极改进。

  分工明确,提升服务质量,该行以网点人员划分为负责人、运营主管、客户经理、客服经理等服务角色。客服经理重点从事网点柜面服务、厅堂服务和智能服务,根据网点客户服务需要,客服经理可适时择机进行柜面与厅堂等服务角色的双向流动轮换。网点负责人、运营主管和客户经理实行“一岗双责”,兼职从事厅堂服务或智能服务等角色。

  规范制度,强化投诉管理,该行坚持每月召开服务工作会议,办公室对服务管理的各项工作抽取系统数据及非现场监测,对服务工作中的问题事项进行通报批评及相应处罚,要求各部室、网点采取“首问负责制”,对可能发生的投诉要求第一时间及时处理,认真分析原因,换位思考,用合理并有效的方法压降投诉,避免投诉升级。

  培训管理,强化联动模式,该行注重对网点员工及保安人员的培训,利用晨、夕会时间组织收看“晨会直通车”,学习上级行下发的非现场监测报告,对服务事件进行学习督导,以避免出现服务问题,引以为戒,以提升网点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明确各自服务具体的岗位职责,加强客服经理和前台柜员的服务管理联动运营模式,增强团队精神,达到服务品质的全面提升。

  强化管理,明确考核办法,该行于年初制定了《烟台分行营业部服务工作考核办法》,对网点服务效率、网点靓化、满意度等进行考核打分,特别是对因推诿扯皮、责任不落实,导致客户服务类投诉问题长时间未能解决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并予以处罚;明确服务规范和考核办法,规范执行,严格考核,实现服务质效的持续提升。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工行烟台海阳支行多措并举加强安全保卫管理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工行烟台海阳支行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网点安全保卫管理,严防外部欺诈风险事件发生,有效保障业务运营安全,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为网点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确保安全无事故。[详细]

    05-27 09-05中国基金报
  • 工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实现票据贴现业务持续增长

    今年以来,烟台分行营业部高度重视票据业务的拓展,转变发展理念,成立专业营销小分队,积极走访企业,不断加大票据营销力度,推动票据贴现业务呈现快速稳健增长,持续全市排名第一。 [详细]

    05-27 09-05中国基金报
  • 工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推进普惠业务

    今年以来,烟台分行营业部深入贯彻落省行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打造小微客户首选银行,着力提升小微和民营金融服务水平,在疫情期间,通过营销普惠贷款的方式积极扶持小微企业,借助具有优势的小微信贷产品,推进普惠业务健康发展。 [详细]

    05-27 09-05中国基金报
  • 工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大力推进幸福分期业务

    自今年总行推出幸福分期业务以来,烟台分行营业部积极抢占市场,利用年费率在同业竞争中的明显优势强势推进幸福分期业务。 [详细]

    05-27 09-05中国基金报
  • 工行烟台营业部储蓄存款涨势显著

    今年以来,烟台分行营业部迅速部署,紧盯市场和客户,强化增存工作措施,自我加压驱动,集全行员工之力,全力冲刺存款工作,促进储蓄存款持续稳步增长。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时点日均持续全市排名双第一。 [详细]

    05-27 09-05中国基金报
  • 烟台工行莱阳支行全力做好员工培训工作

    今年以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为使全体员工能够迅速掌握新业务的营销知识及各项业务技能,烟台工行莱阳支行根据业务发展的具体特点,采取了灵活方式全力做好员工培训工作。 [详细]

    05-27 09-05中国基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