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实现票据贴现业务持续增长

2020-05-26 15:10:00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6日讯 (通讯员 于文香 见习记者 徐凯琪) 今年以来,烟台分行营业部高度重视票据业务的拓展,转变发展理念,成立专业营销小分队,积极走访企业,不断加大票据营销力度,推动票据贴现业务呈现快速稳健增长,持续全市排名第一。

  该行成立高效、专业的票据贴现服务团队,对客户细分,采取重点客户、重点维护的方式,各部门协调联动,通过企业在产品使用、结算以及服务效率体验的过程中,高效满足客户需求;积极总结票据贴现经验,确定工作思路和拓展重点,制定计划,按周期跟踪指标完成情况。

  此外,该行深入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对优质大客户推行个性化服务方案,根据客户需求制定差异化的票据融资服务体系,切实从客户角度出发,同时,加强对新客户真实贸易背景、贴现资金流向的审查,打造服务效率、服务质量双优工程,赢得客户认可,实现票据贴现业务的可持续性发展。与此同时,该行重力规范客户群建设,通过加强重点客户名单管理、优化票据查询方式、改进业务审批流程等措施,不断增强客户服务能力,积极推动票据贴现业务快速发展。

  在票据贴现的业务进展中,该行及早将相关资料提交市行票据中心,由市行票据中心统筹安排,确保满足客户时效性要求,增强客户粘性、提升综合贡献度;定期开展客户经理培训,学习上级行转发的制度办法和管理要求,在办理业务过程严格执行上级行要求及操作流程,严格审查对票据调查受理环节,加强票据真实性贸易背景的调查,确保票据贴现业务的合规性、合法性和真实性,有效防范票据风险的发生。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