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烟台分行加强信息安全管理 确保信息系统高效运行

2019-07-22 17: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22日讯 (通讯员 马乃琦)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管理,确保全行信息系统安全高效运行,工商银行烟台分行积极组织开展信息安全宣传,不断增强全行网络安全意识。

  加强机制建设,保障信息安全工作落实。该行定期组织网络与信息安全联席会议,各级信息安全管理部门联合行动,定期分析排查网络安全风险,督促整改落实,共同推动信息安全相关工作开展。

  提高安全意识,强化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分行每周督促员工利用总行(TMS)客户端管理系统对办公计算机中存储的文件进行全盘扫描,对发现的涉密标识类文件进行彻底删除,对商密文件加密保存。通过SDSOC系统和WSUS控制台,及时检查系统补丁、防病毒软件的安装情况,通过技术手段精准定位,及时通知责任人整改,将信息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开展现场检查,强化物理防范安全措施。分行重点检查网点公共区域和网点节点间、离行式自助设备强弱电线路和信息接口物理保护情况,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强弱电线路入线槽、信息接口加锁,防范对信息系统的物理攻击。对外来人员管理进行检查,外来人员进行系统维护必须进行身份验证,并全程陪同,严禁无关人员接触本行信息系统。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工行烟台分行加强信息安全管理 确保信息系统高效运行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管理,确保全行信息系统安全高效运行,工商银行烟台分行积极组织开展信息安全宣传,不断增强全行网络安全意识。 [详细]

    07-26 16-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工行幸福支行推动三方绑卡业务持续加快发展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幸福支行营业部认真剖析零售业务的发展动向,及时掌握客户诉求和业务重点,广泛推动三方绑卡业务向纵深发展。 [详细]

    07-26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工行推出幸福生活版手机银行 进入家庭智慧金融+时代

    7月18日,作为移动金融服务领跑者的工行面向老人客群,全新推出幸福生活版手机银行,集合生物识别、语音交互、大数据、智能分析、智能风控等先进科技,设计研发适合老年人身心特点的业务流程,让老年人享受到移动金融服务的便利,同时创新性地将亲情关系引入金融服...[详细]

    07-26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工行推出幸福生活版手机银行 以金融科技为4.3亿家庭赋能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塑造了全新的社会生活形态,对新技术接受度高的年轻人已经过上了机不离手、万物互联的生活。而随着居民收入不断提高,老人消费意愿和消费能力也在不断提升,成为互联网和移动支付的重要潜力人群。纵观市场,针对老年人身心特征定制的金...[详细]

    07-26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工行烟台分行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全市重点工程项目

    今年以来,工行烟台分行对新旧动能转换、PPP项目和重点行业等重点工程项目,主动对接、一户一策,不断加大信贷投放,用实际行动支持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详细]

    07-26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工行烟台分行融安e信防欺诈系统 助力企业筑牢安全防线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烟台分行充分发挥融安e信防欺诈系统大数据的有效支撑作用,帮助客户实现全面风险防范及资信评估。 [详细]

    07-26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