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蓬莱支行丰富“建家”内涵 提升发展凝聚力

2019-02-20 17:4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2月20日讯 (通讯员 王德军) 工行蓬莱支行坚持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员工需求和中心工作要求,丰富“建家”内涵,提升全行发展凝聚力和向心力,团结和引导员工增强发展信心,为全行经营发展作贡献。

    创建和谐之家

    围绕员工工作环境,积极建好多类职工之家如荣誉室、活动室、职工阅览室、健身房以及员工休息室、员工食堂等场所。经常组织开展各类形式多样、趣味性强、参与度高的文体活动。创新工作形式,把解决基层网点和网点员工工作、生活中的难处作为工会的主要任务,把总省行党委为基层员工办理的“十件实事”落到实处。在爱心救助方式上做到多层次助困、助医、助急,有效解决困难员工的一些实际问题,营造浓厚和谐家园氛围。

    创建民主之家

    围绕员工权益保护,积极教育引导员工自觉参与支行民主评议、民主监督,参与支行经营决策和绩效考核,开展“金点子”征集等活动,支行班子成员通过开展深入走访、座谈等形式,广泛征求员工意见建议,落实提案反馈制度和员工满意度测评制度,出台完善符合员工利益的多项考核办法,大提高了了广大员工参与民主管理、助力业务发展的能力。

    创建进步之家

    围绕员工创先争优,积极广泛开展各类读书、评先树优活动、“学雷锋活动集中宣传月”、企业文化建设大讨论活动和“文化感言”、“企业文化故事”“弘扬奋斗者文化”“岗位学雷锋 奋斗工行人”“我为工行发展献一策”等征文活动,将思想道德教育与党课教育、员工行为规范教育活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政策教育报告会等紧密结合起来。举办各类演讲、技能比赛比武,发现和培育一批业务能手和岗位标兵,对竟赛活动中涌现出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及时进行宣传推广,从而达到以竞赛活动促进各项业务快速持续发展的目的。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