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大街支行普惠金融业务发展驶入快车道

2018-12-29 20:4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29日讯 (通讯员 蔡鹏浩) 四季度以来,工行南大街支行除做好传统信贷业务外,为响应国家号召,宣传扶持普惠金融事业社会影响力,全力以赴做大做强小微企业融资产品,实现了该项业务突破,普惠贷款余额全市排名第二。

    加强对接,有效防范风险。支行逐一对接上级行下发的白名单客户,同时优中选优,主要选择生产加工类、制造类企业,通过“三表”“三品”对企业资信状况进行了解,深入走访企业,对企业生产车间、存货进行现场检查,在做好产品推介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贷前尽职调查管理水平,防范了风险点。

    积极跟进,宣传形式多样。支行在产品推行前期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产品知名度,通过网点LED屏、微信朋友圈、融e联等方式进行宣传,快速提升客户对“经营快贷”“结算贷”等小微企业贷款的认知度,积极推动这一产品在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普惠金融事业的优势作用,同时对所经手办理企业,不因是低风险业务、总行下发的白名单客户就放松贷后管理,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交流,增强银企互信,掌握客户的资金状况,经营形势,全面评估合作空间,在保证贷款安全的前提下,促进业务进一步发展。

    认真总结,优化操作流程。在业务推介中,重点推介经营快贷这一本年特色小微信贷产品,结合该产品具有自助办理、全流程线上操作、便捷高效、无须抵质押担保、一触即贷、系统精准放款、免去人工审批环节等优势,进行营销话术的规范与统一,同时记录客户体验与建议,通过不断总结,目前该行客户经理通过指导客户在手机银行上发起提款操作,不到2分钟便可完成提款操作,得到客户的好评,进一步提升了该项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夯实基础,提高工作效率。对于本年新营销的降准客户,支行要求及早形成书面材料,逐级审核,尽早完善相关资料,要求客户经理利用目前利率优惠的政策,尽快完成流程上报工作,同时对于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积极落实,对于审批完成后由风险部门积极协调落实第三方抵押登记部门,确保抵押手续真实有效,尽早完成贷款的发放工作。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工行烟台分行营业部个人外汇业务成绩斐然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努力拓宽个人外汇业务渠道,有效挖掘客户资金潜力。截至九月末,该行个人外汇储蓄存款余额较年初增加额、个人外汇理财累计销售、个人结售汇业务量、个人外汇汇款业务量等指标均居辖内各支行首位。[详细]

    12-09 10-12大众网烟台频道
  • 工行烟台海阳支行拓展客户业务收入稳增长

    今年来,工行烟台海阳支行多措并举,狠抓个人账户交易业务发展,该项指标大幅增长。[详细]

    12-09 10-12大众网烟台频道
  • 工行烟台幸福支行坚持改革创新提升服务质量

    当下,传统的银行网点正面临调整。不管是新竞争者的出现,还是线上金融服务占比的提高,都削弱了银行网点的功能。然而,银行网点又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想在如今的市场竞争中依然保持优势地位,工行烟台幸福支行与时俱进,不断地改革创新,提升服务质量。[详细]

    12-09 10-12大众网烟台频道
  • 工行招远支行加强现金管理构筑安全“堤坝”

    工行招远支行紧紧围绕“安全、质量、服务、效益”工作主线,始终把转变观念、精细管理、履行职责、服务全局为工作指导,确保现金调拨准确、及时、高效。杜绝案件隐患事故,最大限度的降低操作风险,实现业务发展速度、结构、质量和效益的协调统一。[详细]

    12-09 10-12大众网烟台频道
  • 工行蓬莱支行加大力度多维度服务小微企业

    今年以来,工行蓬莱支行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多维度服务小微企业,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实现表内、外业务产品全覆盖。[详细]

    12-09 10-12大众网烟台频道
  • 工行福山支行成功为超高净值客户指导签约

    近日工行福山支行成功为客户介绍私人银行优质产品,最终将外拓的1000万流动资金成功沉淀,配置私人银行理财产品,提升超高净值客户一名。[详细]

    12-09 10-12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