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自身的“免疫力”是应对“疫情”的特效药

2020-02-25 16: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J20专家为全市非公经济独角兽企业项目路演点评

烟台J20专家团队合影

烟台J20专家走进上市企业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5日讯 (通讯员 刘天晓 记者 张忠莉)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考验,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从这场抗疫过程中来看,人体的“免疫力”则是战胜疫情的最好的武器。

  钟南山院士曾表示人类最好的医生是自身的免疫力。作为具有思想、机体和行为的企业法人来说,疫情所带来的变化也是对企业生存能力的一次考验。疫情来势凶猛,企业要经受住疫情的考验也要靠自身“免疫力”。

  企业的“免疫力”从哪里来?它是企业的内生动力,来自商业模式、公司治理、技术变革等方面。疫情会带来行业、市场及用户需求的诸多变化,企业应及时查体健诊,理顺发展思路,优化公司治理,梳理商业模式,升级改造组织,提升企业应对市场变化的“免疫力”能力,化疫情之危为企业发展之机。

  烟台金融服务中心成立于2014年,由烟台市芝罘区政府投资兴建的综合性、一站式、生态化金融服务平台,旨在解决“中小企业多融资难、民间资本多投资难”的两多两难问题,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疫情当前,烟台金融服务中心与实体企业共克时艰,中心的定制类金融顾问、专家咨询等服务为企业把脉问诊,未雨绸缪,助力企业高质量的发展。微平台一键连接专家、顾问,线上一对一咨询,助力企业“免疫力”提升,平稳度过疫情难关。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无机油百公里中国行走进烟台 征集测试者

    9月17日,埃米热能系列润滑油“无机油百公里中国行”测试活动走进烟台,现招募测试者。报名电话:0535-3030868。 [详细]

    09-26 10-09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市“中国梦 党在心中”百姓宣讲团走进芝罘区

    8月28日下午,由烟台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烟台市“中国梦 党在心中”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报告会,在芝罘区凤凰台街道中台社区举行。 [详细]

    09-26 10-09大众网烟台频道
  • 严查油烟噪音污染 东山街道划设夜间烧烤“红线”

    夏季城市夜间露天烧烤现象普遍存在,为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相应出现油烟污染、噪音污染、环境污染,历来是一个难以治理的问题。近日,芝罘区东山街道城管中队根据芝罘区整治夜间烧烤的有关要求,对辖区夜间烧烤开展集中整治,共出动600人次,140车次,严查油烟噪...[详细]

    09-26 10-09大众网烟台频道
  • 露天烧烤遭举报 芝罘区整改有“速度”有“温度”

    “民生小区南山路小学西面20米,存在露天烧烤,配的无烟炉,没有作用。建议取缔或者加长管道排油烟。”近日,芝罘区接到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当天就前往,对其进行了整改。 [详细]

    09-26 10-09大众网烟台频道
  • 加强创业培训 芝罘区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今年以来,芝罘区人社局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放在就业工作的突出位置,通过优化就业创业服务、搭建创业平台、加强创业培训、拓宽就业渠道等,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详细]

    09-26 10-09大众网烟台频道
  • 加强水资源保护 芝罘区全面实行河长制

    在芝罘区蜿蜒流淌的大沽夹河、勤河、横河、区河四条河道,不但是防洪排涝的重要通道,也是城区景观建设的重要要素和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影响着芝罘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平衡,关系着广大居民的生存环境和生活品质。29日,记者从芝罘区获悉,芝罘区全面实行...[详细]

    09-26 10-09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