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 滚动新闻

严查油烟噪音污染 东山街道划设夜间烧烤“红线”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29 18:1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29日讯 (通讯员 于馨杰 初沛晟 记者 苑菲菲) 夏季城市夜间露天烧烤现象普遍存在,为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相应出现油烟污染、噪音污染、环境污染,历来是一个难以治理的问题。近日,芝罘区东山街道城管中队根据芝罘区整治夜间烧烤的有关要求,对辖区夜间烧烤开展集中整治,共出动600人次,140车次,严查油烟噪音环境污染。

  发挥行政处罚“威慑”作用

  在整治前期思想教育先行。东山街道城管中队从4月中旬开始,向夜间经营商户发放了宣传材料100余份,对业户讲解有关炭火烧烤的危害和相关管理规定,进行思想教育与交流,把话说明白、把理说到位,把行政处罚政策宣传到位。

  在实际操作上,给业户设一道“红线”,一旦碰触这条“红线”,业户就将面临行政处罚。同时,东山街道城管中队把思想说服工作贯穿于整个烧烤治理工作过程,并发挥行政处罚的“威慑”作用,以促使业户自觉收敛和自觉规范自己的夜间烧烤行为。在烧烤整治过程中,街道城管中队共依法证据保存烧烤炉具8个,桌子8张,椅子30把,液化气罐3个。

  据介绍,东山街道城管中队4月下旬起每天安排3人夜间值班,确保投诉电话24小时由专人接听,随时掌握问题,及时安排人员查处,每周开展2次夜间烧烤集中整治,由街道班子成员带队,出动10人以上,联系公安等部门配合。

  清理流动摊点近1000处

  “大马路、东关中街夜间烧烤比较集中,东山街道城管中队对经营业户的以往表现、经营背景和经营情况进行调查和研究,对多次违规业户的烧烤炉予以先行证据保存。严格执法,杜绝各类“说情”和“关系”问题,将辖区已审批烧烤和未审批烧烤有关信息上报街道纪委,由纪委监督执法。在整治过程中,有效取缔了大马路、东关中街5家饭店未经审批露天烧烤,取缔解放路中银大厦、天鸿凯旋城、国贸大厦公交站点3处流动烧烤摊点等居民投诉的热点部位。

  在整治夜间烧烤过程中,东山街道城管中队还对辖区重点部位和路段夜间占道经营进行整治。滨海北路第一海水浴场周边、烟台山医院周边、解放路三马路站点周边夜间占道经营现象严重,许多从事小吃加工的流动摊点集中在此经营。东山街道城管中队在整治烧烤过程中,对占道经营的流动摊点一并进行清理,保持好主干道和旅游景区周边市容秩序良好。在前期整治过程中共清理流动摊点近1000处,得到居民。

  查处“散乱污”企业2处

  与此同时,近期东山街道对辖区内噪音问题和“散乱污”企业也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通过走访入户方式向辖区每家商户宣传环境保护,呼吁市民参与到环保整治行动中来。

  排查过程中,根据居民反映木林庄区片内工厂加工产生噪音影响生活问题,为解决噪音污染,提高群众满意度,街道联合区环保局派工作人员对木林庄噪音源进行排查,发现1处“散乱污”企业,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当场下达限期搬离通知书,责令该企业立刻停业,将产生噪音的切割机马上搬走,并于限期内将厂房搬离,经复查,该企业已不再木林庄区片内加工生产,不再产生噪音问题。排查的同时,东山街道向商户及居民详细讲解噪音污染的危害与防治,并告知噪音扰民的违法后果,引导商家按照规定使用设备,主动消除噪音,维护居民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

  目前共督查噪音和“散乱污”企业案件12起,查处“散乱污”企业2处,收到良好社会成效。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