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 财经要闻

网传国泰君安员工造谣印花税 回应称正在调查

来源:央广网   编辑:   2015-06-18 10:15:00   作者:

  今日,一篇《国泰君安上市前押宝空单大赚 传员工造谣印花税》的报道在网络热传。文中称,国泰君安在上市前夕,押中A股16日大跌,大赚一笔。但同时,有人爆料称该公司员工徐善武在网络上大肆宣称,监管层将在当晚宣布提高印花税。文中还得出两种观点:一种便是造谣者确为国泰君安徐善武,其在网上混淆视听,造福自家公司; 另一种则是有人假冒其名义散布虚假信息,借机浑水摸鱼。
  印花税谣言
  对于此事,今日,国泰君安一内部人士对媒体表示,“公司正在调查此事”。
  “该事件适逢国泰君安上市前夕,也不能排除有人冒充其员工造谣。此事有待证监会调查。”一位不愿具名的法律人士对央广网记者表示。
  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中心秘书长、北京市潮阳事务所律师胡钢对央广网记者表示,对于拟上市公司或上市公司通过散布谣言致股价变动或股市动荡现象,已经违反《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该决定指出,利用互联网编造并传播影响证券、期货交易或者其他扰乱金融秩序的虚假信息,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同时,他还告诉记者,根据相关规定,若投资者因其谣言损失惨重,可依法索取民事赔偿。
  而在昨日,沪指暴跌近3.5%,沪深两市近2000只股票下跌,而两市总市值缩水2.45万亿,而平均到A股2.15亿户上,户均浮亏超一万。
  另外,6月5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指出,近期随着股指不断走高,市场对信息高度敏感,一些不法分子刻意捏造散布虚假信息,严重扰乱资本市场信息传播秩序,甚至引发股指大幅波动,市场反映强烈。证监会也公布了16起编造、传播虚假、误导信息的案件,将重点针对五类违法违规行为。其一就是,通过“股吧”、微博、微信等新型媒体,编造、传播内容不实的虚假或误导性消息,对股价产生较大影响。证监会还将组织专门稽查力量,协同公安机关认真查处,依法打击。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