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 财经要闻

苏宁首创O2O消费模式 任性付15天颠覆行业传统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5-06-17 16:01:00   作者:

    眼看着父亲节就要到了,刚刚参加工作的小梦想给老爸一个惊喜,她选中了一套价值6000元的按摩椅,这笔开销对她而言暂时有很大的压力。6月16日,小梦在重庆苏宁得知苏宁消费金融刚刚推出任性付,且正在进行“30天免息+三零分期”的促销活动。营业员现场帮小梦算了一笔账,6000元的按摩椅选择任性付分三期支付,小梦只需在8月、9月、10月的16日分别支付2000元。如此算来,通过任性付分期购买按摩椅不但没有任何费用,而且缓解了小梦的资金压力。小梦随即掏出手机申请了任性付,当天下午按摩椅便送到了小梦江苏宿迁老家中。
    自苏宁消费金融上月29日开业以来,任性付凭借门槛低、额度大、期限长、速度快、优惠多、灵活付六大优势,在业界刮起了任性风暴,无数像小梦这样的中低收入普通消费者在苏宁易购和苏宁门店通过任性付实现消费梦想。
    根据苏宁消费金融内部人士透露,目前任性付的客户量已经超出全国其他消费金融公司的客户量之和。
    苏宁消费金融有何制胜法宝?笔者带着疑问采访了任性付用户和业内人士。
    超过2亿会员大数据
    黄小姐是个网购达人,平时热衷在各大电商平台比价购物,也喜欢将购买成果晒出来。最近,她晒贴的内容又增加了一项,那就是晒额度。由于黄小姐在淘宝、京东、苏宁都有购物记录,所以她在三个电商平台都获得了消费额度,分别是花呗5000元、京东白条10000元、任性付40000元。帖子晒出后,引起周围朋友的极大兴趣,纷纷猜测为何都有购物记录,给予的额度大小差别如此之大。
    苏宁消费金融公司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原因就在于苏宁近2亿会员的大数据,其范围涵盖购物、支付、物流等方面。通过对这些数据的深度挖掘,苏宁消费金融不仅能够迅速找到像黄小姐这样信誉良好且购物需求旺盛的目标客户,还可以结合第三方征信数据实时做出风险决策,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大大降低风险成本,形成对互联网消费金融“长尾”市场的全面覆盖。
    首创消费金融O2O经营模式
    老周是个生意人,对资金的使用有着自己的规划和想法,大部分的现金都投入到经营中,最近他又买了一套新房,装修完成后想在苏宁购置全套家电,但又不想使用自己的现金,这时他发现自己已获得50000元任性付额度,但距离20万元的全套家电购买价格尚有一段距离。在苏宁门店内,老周咨询了销售员,销售员告诉他,任性付产品还具有额度提升功能,只需通过任性付手机APP或登录苏宁消费金融官方网站提出申请,通过后至苏宁门店金融专区激活即可使用。老周按照销售员的指引,下载任性付APP进行申请,并提供了相关的证明材料,半小时后就收到了短信,告知提额申请已通过,请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原件至线下营业部或门店激活,老周惊讶于任性付能如此及时地满足自己的购物需求,在激活额度后愉快地购买了心仪的家电。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目前国内征信体系尚不完善,线上消费金融多以引流为主,大额消费现阶段仍需线下面签。苏宁经过多年发展,已完成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凭借其易购电商平台和超过1600多家实体门店,率先在业界实践“线上引流、线下体验”的O2O消费金融模式将为消费金融的发展提供多场景应用。
    完整的消费金融价值链
    老李是家外贸公司的老板,经常出国旅游,酷爱摄影,但老李是个精明人,在苏宁易购看中一套20万的高端摄影器材,一直等待机会下手,正好赶上苏宁618大促,摄影器材降至18万,还能享受30天免息和三零分期,老李算了笔帐。假设用任性付购买摄影器材,将现金存入苏宁零钱宝,若平均年化收益为4%,60天后收益为1183.56元,第一笔还款6万元后,剩余12万元继续留存在零钱宝,再过30天的收益为394.52元,第二笔还款支付6万元后,剩余6万元继续留存在零钱宝,再过30天的收益为197.26元,老张归还后最后一笔款项后,总共收益为1775.34元。
   苏宁消费金融公司总经理陈鸣表示,以往传统消费金融多局限于消费贷款,而以任性付为代表的互联网消费金融看重的则是完整的消费金融价值链,利用免息期、三零分期等优惠将消费金融、支付结算和投资理财相互连接,吸引大量对资金收益敏感的大众客户,反向刺激这些客户的购物意愿。长期看来,任性付真正的对手不是传统消费金融公司或电商消费金融,而是信用卡。
    余额宝不到一年即将天弘基金送上神坛,微信红包一夜之间干了支付宝8年的活,任性付不到30天就颠覆了传统消费金融,互联网金融还会给老百姓带来哪些实惠,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