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住建领域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23-06-06 17:1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臧旭杰

  6月6日上午,烟台市住建领域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芝罘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项目现场成功举行。市县两级住建部门、市应急管理局、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芝罘区政府以及部分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在建项目有关负责人300余人参加仪式。

  活动指出,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对于提高主管部门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增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具有重要意义。要紧扣活动主题,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以更加牢固的安全理念、更加严密的防范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活动强调,全市住建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要精心策划组织、周密部署,丰富内容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全力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要做好结合文章,深入开展房屋市政施工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提前防汛备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期间,中建五局三公司、烟建集团、德信集团、飞鸿建设、中铁十局城建公司、天元集团等6家施工企业代表现场宣读了安全承诺书,中建五局三公司组织了有限空间作业中毒救援演练,全体人员实地观摩了施工现场。

  下步,全市住建部门将按照《全市住建系统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开展宣传咨询日、警示教育、应急演练,组织“专家进企业·课堂进工地”“消防审验专家行”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企业、进工地,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特色,全力推动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本次活动通过视频方式实现省、市两级直播联动,全体人员同步收听收看了全省住建系统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初审编辑:周仙萌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