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里的“田螺姑娘”:我喜欢业主有惊喜的感觉

2023-06-02 09:2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臧旭杰

  什么样的物业服务是最难被超越的?有的人说是严格又标准的服务要求,有的人说是科技舒适的园区设施,而对于龙湖九里晴川的运营官李沙来说,则是沉浸式的用心服务。

  李沙来到九里晴川仅仅一个月,却已有不少业主对她赞不绝口。

  谈及自己的“诀窍”,李沙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和用心让人感触颇深。“我走在园区,都会习惯性地观察每一个角落,看看有没有我能为业主做的,不要他们开口要求,我把能做的做到前面。”

  用心去做自己能做的,做一时简单,但能坚持下来,却需要持之以恒的付出,有时候会超越自己的职责范围,甚至融入自己的生活。

  李沙有晨跑的习惯,自从来到九里晴川,她干脆把“跑道”搬到了小区。“这样不耽误晨跑,也顺便把园区检查一遍。”李沙几乎早上7点就会直奔园区,顺着管辖的路线检查是否有需要处理的地方,如果遇到下雨天,李沙会更早一些到达园区挨家挨户检查是否有漏水问题,很多时候,业主还没发现问题,她便已经解决。

  有一次李沙一大早去业主家小院帮忙浇水、收蒜苗,忙完后准备去上班,才发现今天自己轮休,她笑说自己已经达到“忘我”境界了,每天醒来,满脑子都是园区。“我利用早上大家还在睡懒觉的时间,这样白天我还能处理我的常规工作,哪方面也没耽误,我觉得特别充实。”

  对于李沙来说,业主满意仅仅是她的基本工作,她更希望能从业主眼中看到惊喜的感觉。

  小区交付后,还有业主没来得及装修。只要得空,她会到空置小院清理杂草、翻土;天气好的时候,也会帮已入住的业主晒一晒被子;有的业主快递箱子习惯留着备用,她也会帮忙折叠得整齐放置好……

  九里晴川李阿姨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她形容李沙是个“喜欢默默干活的田螺姑娘”,每次看到她,都有一种惊喜的感觉。

  除了熟悉的业主,也有很多业主与李沙从未谋面,却依然印象深刻。虽然仅仅通过微信和电话联系,但看到李沙拍的照片后,业主依旧有家的感觉。

  李沙与九里晴川的不解之缘源自三年前,那时,她还是龙湖售场的一位服务人员,在一次小区交付帮忙时,遇到一位业主正好有问题,她主动上前询问并为业主解答,业主非常开心地问她,你是我的管家就好了。

  这句话在她心里种下了一颗种子,她觉得能成为一名运营官为业主排忧解难,最能体现自己的价值。

初审编辑:周仙萌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