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迎来重要改变,你我都是见证人!

2023-03-31 10:2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臧旭杰

  当时代迈开步子,城市也将澎湃向前。距2021年12月26日山海路快速路开始修建,已经1年多的时间。工程的一举一动都受到烟台人的高度关注。

  就在前几天,烟台市城市快速路山海路南段项目首段钢混组合梁架设顺利完成,标志着山海南路项目上部施工迈上新台阶。

  一条高速路拔地而起,烟台人的生活一定会发生变化,而市民的态度,也从刚开始各种声音的喧嚣而上,逐渐变作烟台人的共同期待。

  记录它改变的每一刻,见证它的腾飞的那一刻。

  山海快速路 烟台迈上大都市的必然通路

  烟台城市整体呈带状组团,以芝罘区为中心向东西两翼发展,东西距离较远。地形的桎梏,让各区之间有明显隔阂。

  而快速路建成之后,用80-100公里的时速,直接把烟台七区串联起来,形成了一个交通上的闭环。各区域通达时间大大缩短,各片区紧密联系,对城市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资料图

  未来,山海快速路通车之后,从芝罘前往莱山方向,平均节省 10-20分钟。从莱山区达到开发区也将缩短至约20分钟。

  并且,在对快速路的规划中,也能看到,它与未来的轨道交通线路能够形成相互配合,烟台的立体交通骨骼正在逐步成型。

  一个区域的崛起,总受益于高量级规划的强势助推。一旦规划眼见为实的落位,将会为板块的发展开启全新的价值空间,随之而来的将是一系列翻天覆地的变化。

  作为莱山区山海南路上,极具潜力的黑马——泰和府,也用4年的时间,三湖造江南。在区域发展蓬勃向上之前,就已经实景落地美好品质社区。

  在“价格洼地”预见“价值高地”,置业泰和府,绝不仅仅是一处房产,更是对区域未来的前瞻性投资。

  内通外达 烟台南站扩建正在路上

  在过去的几年中,烟台南站的扩建每年都会有新的风声传出,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为什么烟台人如此关注?因为南站承担的不仅是城市的综合交通枢纽,更是烟台加强全国联系的重要枢纽。

  据悉,南站将在莱荣高铁通车后,停运扩建,并同步接入潍烟高铁,而莱荣高铁也在近期传来捷报,预计将在10月26日开通运营!

  今年南站的扩建也就正式被提上了日程!由2台5线扩大为5台11线。规模扩建将近过去的10倍。集合高铁、地铁、汽车站、公交、小汽车等多种交通方式,打造成为烟台最重要的高铁枢纽站和城市交通门户。

效果图

  并且在今年的2月份,南站南侧的站前广场就已公布了三种方案。以烟台特色的地理、人文元素为灵感,规划商业、酒店、办公等建筑,一个11.6公顷的全新站前广场跃然纸上。

  一个最实际的例子:从新建站临沂北站的扩建上,我们也能洞察到未来烟台南站的发展潜力。

  2019年临沂北站投用,仅用一年时间,临沂全年地区生产总值4805.25亿元,跃居全省的第5位。

  当一座城市的对外联系便捷密切之后,就是它的蓬勃崛起之时。

  高光时刻 烟台的新未来已经到来

  根据目前的规划来看,未来的3-5年,烟台将旧貌焕新颜。

  莱荣高铁,贯通莱阳、海阳两市,对烟台加强向东与威海,向西与潍坊、济南的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在建的潍烟高铁,将是烟台融入京津冀圈子的桥头堡。

  而对外联系的枢纽重任,就落在改建后的南站肩上,它的位置相当于烟台陆港片区的“心脏”所在。

  而山海快速路等南站周边交通规划就担当起了快速流通的“血管”,构建出一个正在生长的城市新未来。

  在诸多利好的不断叠加下,泰和府所在的高铁新城板块的“含金量”,已经摆在了眼前。

  除了板块价值,泰和府本身亦是含金量满满。2021年共交付了2051套房源,予市场之安心。

  率先启动莱山“交付即办证”的举措,创置业之放心。

  泰和府项目入选2023年创建【莱山区美好社区】,据悉,此项荣誉的取得要经过设置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出行便捷、绿色低碳、安全韧性、智慧治理 6 大体系,34项指标检验。

  四载三湖斥资亿元答卷江南,重信守诺行稳致远,守开发商之初心。

  一个时代见证一座城市的发展,一种践行持守一个行业的初心。当更好的城市遇见更好的人居,一种全新的未来与人生,正向我们招手!

初审编辑:周仙萌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