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教育,赓续前行丨烟台9所学校获龙湖公益基金会捐赠

2022-11-25 20:3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臧旭杰

  日前,龙湖公益基金会“牟平区助学兴教项目”结项仪式在烟台市牟平区竞技体育学校举行。这也意味着龙湖公益基金会对牟平区9所学校的公益捐赠圆满落地。

  关注教育,9所学校获龙湖公益捐赠

  “感谢龙湖公益基金会对牟平教育事业的支持”。11月24日,在龙湖公益基金会“牟平区助学兴教项目”结项仪式上,牟平区教体局局长李锋表示。据了解,教育一直都是龙湖公益基金会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2021年10月,龙湖公益基金会投入200万元,专门用于助力牟平区教育事业发展。

  项目立项后,牟平区政府、牟平区教体局与龙湖一起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实地走访了解各个学校的实际需求,最终选定8所中小学,并为其捐赠图书与球类器材。同时,帮助牟平区竞技体校进行训练基地建设及校园美化。

  本次图书及球类器材捐赠项目为龙湖小学、海德小学、文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实验中学、文化二中、宁海中学、养马岛中学等学校累计捐赠11000余册图书与1200个球类器材。

  “读书和锻炼是小学阶段非常重要的两件事。”龙湖小学杨肇霞校长介绍,学校很重视学生在阅读和锻炼方面的培养,龙湖公益基金会捐赠的图书和球类器材,可有效满足师生课外阅读和教育教学需求,提升师生阅读量,进而推动教学质量提升。而在学习之余,学校组织多种形式的球类运动,释放孩子们的运动天性,“这样还可以为开展学生体质提升计划提供帮助和服务,进而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除了上述8所学校外,烟台市牟平区竞技体校也在本次受捐赠的名单中。该校建校30多年来,向市以上优秀运动队输送了近千名优秀运动员,涌现出了刘诗颖、孙一文、周璐璐、王莎莎、卢嫔嫔、姜山、陈鹏波、姜鑫、王珊珊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体育人才。

  而本次对体校的公益捐赠内容包括学校生活服务用房改造、学校绿化及围墙改造、射击射箭运动场馆改造及训练器材配置。此外,还新增龙湖标志性龙小湖元素,使校园广场的窗口作用更加显现,扩大学校宣传效应和对外影响力、吸引力。“借着社会各界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将为国家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牟平区竞技体校徐磊校长表示,目前体校的改造已竣工并投入使用,为体校师生提供了更加卫生、安全的生活环境,使学校训练场地更加完备,为学校培养专门的体育后备人才奠定基础。

  赓续前行,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事实上,对烟台牟平区9所学校的公益捐赠,仅是龙湖公益事业的一个“缩影”。“龙湖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今年在烟威地区,我们就先后组织了多次的公益活动,包括为大病儿童捐赠开展的公益嘉年华活动,关爱老年人的适老化改造等公益活动等等。”龙湖胶东公司烟威事业部副总于柯表示,随着龙湖公益基金会对公益使命的持续践行,对公益的认知不断迭代更新,也更加了解受助对象的真实需求,持续在助学兴教、关爱儿童、助老扶贫等领域开展项目,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据了解,龙湖公益基金会在战略规划上进行优化升级,确立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一老一小’友好社区建设,激发社区的公益热情,参与、助力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并以 “一老一小”友好社区建设、公益社区打造、乡村支持作为三大实现路径。希望通过专业、高效、透明的旗舰项目,便捷、深度、广泛的公益参与,真实、有趣、协同的传播倡导,不断激发社会善意,助力公益发展。

  截至目前,龙湖公益基金会已陆续开展了“欣芽计划”“湖光计划”“溪流计划”“展翅计划”“万年青计划”等围绕全生命周期的帮扶项目,持续支持抗疫救灾及高校发展,累计帮扶超过162万人;组织了公益捐步、紫唇挑战、益市集等多项公益活动,已落地全国50余座城市,共招募志愿者超5300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20000小时。

  未来,龙湖公益基金会将持续聚焦“一老一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企业核心能力与更多头部资源深度融合,以达成战略共谋,合力创造更高的公益价值。

初审编辑:周仙萌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