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帮帮团

福山举办福德公益大讲堂促公益事业发展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3-18 17:31:00   作者: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大众网烟台3月18日讯 (通讯员 刘梦婕 见习记者 蒋也) 为提升社区和社会组织管理服务水平,增强社区及社会组织服务人员业务能力,今天上午,烟台市福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福山区民政局主办的“福德公益大讲堂第一期基层社会组织培训班”正式开课。福山区100余名社会组织负责人出席培训会议。

  培训中,上海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高级项目经理、社会组织机构培训高级讲师邓富友先生就“引入社会组织,助力社区建设”及“新时期社会组织如何发展及发挥作用”两个课题进行授课。邓经理讲述了社区建设和社会组织的政策形势,探讨了社区治理和社会组织的创新和运作,分享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建设的方法与案例。

  2016年,福山区将加强社会组织建设,开展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队伍、社区志愿者队伍四社联动机制共同治理社区,创新社区建设和社会组织管理理念和方式,培育、规范、发展社会组织,推进社区治理创新,促进社会组织发展,让社会组织参与到社区管理和建设,鼓励和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发挥社会组织在公共服务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激发社会组织活力。

  据了解,福德公益大讲堂是福山民政局依托烟台市福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开展的系列讲座。烟台市福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成立于2015年8月,是福山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采取“政府资金支持、民间力量兴办、专业团队管理、政府公众监督、社会民众受益”的运营模式,围绕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提升社会组织发展能力这一核心目标,将为社会组织提供注册辅导、政策及法律咨询、项目策划、能力培训、推介展示、场地支持等一系列服务,力争成为福山区集孵化培育、资源整合、能力提升、交流合作、社工人才建设、信息政策服务、优秀成果展示、公益理念宣传等多位一体的社会组织综合性服务平台。

  烟台市福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福山区民政局开展的福德公益大讲堂系列讲座将聘请行业专家学者围绕社会组织发展、社区管理、财务知识、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的开发与管理等各方面开展多期专题培训,为全区社区建设和社会组织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保证。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