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李健"金榜"揽三项大奖 称日后谨慎参加颁奖礼

来源:新华娱乐   编辑:   2016-04-05 15:40:00   作者:

  4月3日晚,“全球流行音乐年度盛典”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歌手李健凭借第六张全创作专辑《李健》揽获“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制作人”“年度二十大金曲”(美若黎明)三大奖项,李健现场演绎获奖金曲《美若黎明》。刚结束纽约、洛杉矶两场海外巡演回国的李健在现场透露,今年还将在国内更多城市及悉尼、墨尔本等地举办个唱。他还调侃不知不觉自己就变成颁奖礼中年龄最大的歌手了,日后要谨慎点参加。

  海外开唱人气高 全球巡演持续加温

  2016“看见李健”世界巡回演唱会纽约站,于3月20日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格芬厅开唱,现场3000个座无一虚席。此次纽约站,不仅是李健的海外首唱,更是首位在全球顶尖艺术场馆——林肯中心举办个唱的内地歌手。为了听李健的演唱会,有很多专程从波斯顿、多伦多、费城、新泽西等地赶来的听友。另外,3月25日的洛杉矶站,演出最后大批歌迷涌向舞台,高喊李健的名字,不愿散场,最后李健及乐队返回舞台,即兴加唱一首歌曲。

  颁奖盛典上,谈到首次海外开唱的感受,李健坦言印象最深的是忽然下起鹅毛大雪,看到很多从很远的地方开车过来的听友,很感激也很感动。“这次也见到了很多从毕业之后再也没见到的同学,还有些人开车最长开了20个小时来听演唱会,这对我来讲是无法想象的。”对于接下来的巡演计划,李健则表示,4月30号在成都,接下来是南京和郑州,而海外巡演的下一站是悉尼、墨尔本两个城市。

  自称“耿直MAN” 调侃日后要谨慎参加颁奖礼

  盛典后的媒体群访上,有记者提问称,李健一直给大家儒雅的印象,还被称为“一碟安静的清粥小菜”,生活中有没有疯狂的、不为人知的一面。对此,李健表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成小菜了,我姑且就是小菜一碟。”他表示,人都是多面性的,你的音乐很安静,并不代表你的人也是很安静的,“我在生活中是一个特别典型的东北人,东北男人的状态,哈尔滨人有的共性我也会有。我基本不太会刻意地束缚自己,或者一定要在公众面前树立一个什么形象”。被问及是否如网友所说是个“耿直boy”,李健笑称:“我是耿直,但我不是boy,我是man。”

  盛典当晚,李健揽获“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制作人”“年度二十大金曲”(美若黎明)三大奖项。被记者问到曾经与郑钧参加颁奖礼,因为没拿到奖项而失望,今天得到三个大奖,是否会找他们吃饭炫耀一番,李健却称这是多年前的事情了,“但今天来之前就在想,我应该越来越谨慎参加颁奖典礼,因为我一去就变成年龄最大的,我以前参加颁奖典礼时,那些一起领奖的朋友,渐渐都不参加或淡出了,原来我是他们中年龄最小的,但这两年突然就变成年龄最大的”。另外,李健还表示,乐坛需要百花齐放,并呼唤郑钧、汪峰等人多来参加颁奖礼,“因为乐坛需要不同的声音,需要更年轻一代,也需要在乐坛上叱咤很久的歌手,不断地带来有力量的作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