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共植致富果林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4-19 14: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19日讯 (记者 邢晨 摄影 韩旸 见习记者 忠涛 昊言) “共植致富果林,助力乡村振兴”。4月19日正值谷雨节气,上午,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员工响应“金融助农”号召,冒着小雨来到栖霞市蛇窝泊镇东山根村,齐心协力种下经济果树,在呵护美丽家园的同时,也为烟台的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李杰(中)致辞

大众网烟台站副站长孙国栋(左)致辞

  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绿水青山守护美丽乡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自2019年起,便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携手大众网烟台站通过“公益植树+金融帮扶”的形式为栖霞市蛇窝泊镇东山根村种下上千棵经济果树,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更为村民致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从2019年开始,我们就为该村捐赠、栽种了具有较高经济效益的樱桃树、杏树、桃树等经济果树。这些树苗都交由东山根村进行统一管理,获得的收益也将全部用于村民生活的改善,助力该村发展经济。”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李杰告诉记者,今年,根据东山根村林果业发展规划,农行携手大众网烟台站为东山根村又送来了2600棵优质的经济果树和绿化苗木,打造了新的“金融帮扶林”。“种植经济果木,不仅可以美化村容村貌,更能让帮扶工作形成持续的‘造血’机制,实实在在地推动东山根村的乡村振兴工作。”李杰说。

  东山根村地处栖霞山区,交通相对闭塞,虽然自然条件不算优越,但该村村民却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用勤劳的双手耕耘着自己幸福而扎实的致富之路。“这些年农行烟台分行、大众网烟台站以及社会各界给予了我们村非常多的帮助,老百姓也铆足了劲要早日奔小康。”在植树现场,东山根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永强带领村民与农行员工一起种植果树,望着一棵棵小树苗,王永强的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向栖霞市蛇窝泊镇东山根村捐赠2600棵树苗

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获颁“绿色企业公民”牌匾

领导共同为“金融帮扶林”揭牌

  “这些小树苗都是俺们村的宝,我们围绕这些果树可以做一篇致富的大文章。”王永强告诉记者,从2019年开始,农行帮扶林所有的果木都由村委的合作社进行统一管理,所获收益将全部用于村民生活的改善。除了打造“金融帮扶林”,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还为村里硬化了道路,为村民出行、劳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一树新栽益四邻,绿色尽染满城春。从2012年开始,大众网烟台站便携手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开展植树活动,如今已走过了整整10个年头,从为城市添绿到种植经济果木,一路走来,在呵护美丽家园的同时,也为烟台的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春回大地,疫情的阴霾正渐渐散去,全市复工复产的脚步正在加快。今天,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来到东山根村,通过‘公益植树+金融帮扶’的形式,不仅为村子带来了致富的希望,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色环保的理念,为乡村振兴贡献了力量。”大众网烟台站副站长孙国栋说。

齐心协力共植树

为树苗浇水

农行烟台分行信息网金党支部种下果苗

  许下绿色美丽希望 生态帮扶你我践行

  上午9时许,在大家的见证下,领导们共同为 “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金融帮扶林’”揭牌,公益植树活动正式开始。记者在植树现场看到,虽然东山根村地处山区,植树场地道路崎岖,但农行职工们却干劲十足。

  “今天来植树,我们就是希望能够为东山根村的乡亲们致富贡献一份力量。树苗虽小,但我相信,未来它们一定会成为村民致富的好帮手。”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少华告诉记者,“服务三农”始终是农行人的光荣使命。多年来,农行烟台分行积极探索金融服务与“三农”的新结合,努力创新服务三农新举措。今年,栖霞市还发放了全省首笔“强村贷”,支持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

  在植树现场,大家两三个人一组,扶树苗、培泥土、浇水,每个环节都高效而有序。“烟台分行机关党委各支部积极响应公益植树号召,党员带头来到帮扶村参加了今天的植树活动。刚才,我们将经济果树种在了村子里的泥土里,未来这些小树苗会为村民致富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想到这里,我们更有干劲儿。”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资深专员、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学军坦言,植树造林扮靓的是美丽的家园,而生态帮扶则为乡亲们点亮了幸福之路。

  经过近两小时的劳动,本次植树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共为东山根村赠送了2600棵经济果木和绿化苗木,目前,农行金融帮扶林在东山根村的总规模已达近4000棵。据了解,自2012年起,大众网烟台站携手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先后在鲁东大学、牟平区高岭镇、龙泉镇、高陵水库等地植树5万余棵,为我们美丽的城市增添了绿色,为传播绿色环保理念贡献了力量。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共植致富果林 助力乡村振兴

    “共植致富果林,助力乡村振兴”。4月19日正值谷雨节气,上午,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员工响应“金融助农”号召,冒着小雨来到栖霞市蛇窝泊镇东山根村,齐心协力种下经济果树,在呵护美丽家园的同时,也为烟台的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详细]

    04-20 10-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银保监会消保局:消费者别上“代理退保”的当

    近期,监管部门收到反映,一些个人或社会团体以牟利为目的,通过网络平台、短信等方式发布“可办理全额退保”信息,以怂恿、诱导等手段让消费者委托其代理“全额退保”事宜,并以此收取消费者高额手续费,主要涉及传统寿险、健康险等人身保险产品。此类行为不仅扰乱...[详细]

    04-20 08-04银保监会消保局
  • 定了!中国将首次完全以网络形式举办广交会

    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第127届广交会于6月中下旬在网上举办。这将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贸易盛会首次完全以网络形式举办,实现中外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详细]

    04-10 11-04新华网
  • 银保监会七举措深化中小银行改革

    在4月3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 针对缓解中小微企业资金链紧张的问题,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表示,银保监会出台多项举措帮助小微企业缓解资金压力,降低融资成本。[详细]

    04-09 13-04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4月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官网获悉,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对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和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详细]

    04-03 1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举行央地企业战略合作集中签约仪式

    3月20日上午,在烟台市发改委、市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中心积极协调推动下,烟台市在丽景半岛酒店举行央地企业战略合作集中签约仪式,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与蓬莱大金海洋重工有限公司、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详细]

    03-24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