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惠企 精准服务 烟台市419名金融辅导员上岗

2020-03-14 11: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3日讯 (记者 石冠婷 通讯员 王辰杰) 为加强对企业的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应对困难,稳定经营,健康发展,烟台市扎实推进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落地,在全市银行机构遴选出137支金融辅导队,419名金融辅导员,结对帮扶全市2255家企业,为企业提供常态化、精准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3月6日,金融辅导员入企辅导工作在山东全面启动,烟台市积极贯彻落实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组建了由分管市长任组长,金融监管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组成的金融辅导工作协调小组,负责研究解决烟台市推行金融辅导员制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辅导工作顺利实施。

  组建金融辅导队是推行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的核心,烟台市按照“优中选优”原则,遴选出熟悉经济金融和企业管理工作、且有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的银行机构骨干作为金融辅导员。目前,全市共选派金融辅导员419名,组建金融辅导队137支,首批辅导企业2255家,按照双向选择原则,完成了配对工作。

  全市首批辅导企业主要是金融服务需求最为迫切的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以及高新技术企业和成长性较好的企业。为切实打通金融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提高企业融资的可得性,在从全市银行机构选配金融辅导员的同时,还从全市证券、保险、基金等其他金融机构遴选出90名金融服务专员,为首批辅导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据悉,下一步,全市金融辅导员将入企开展访谈、蹲点调研、财务分析等工作,向企业精准传导金融政策;根据企业财务、经营情况,为企业改进经营管理、完善财务制度、强化信用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一企一策、一问题一方案”指导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融资方案,选择最适宜的融资方式和金融机构。做好金融惠企政策的“宣传队”、企业规范运营的“助推器”、专业咨询服务的“智囊团”、融资策划对接的“联络人”、金融资源协同的“组织员”。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央行发文整顿高息揽储

    据接近监管人士披露,央行日前下发《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存款利率管理的通知》,对各家银行重申按要求整改不规范创新,包括靠档计息类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等,提出将存款利率管理规定执行情况纳入宏观审慎评估(MPA)及自律机制合格审慎评估。专家解释,央行该政策...[详细]

    03-14 16-03中国经济网
  • 银保监会:疫情致不良贷款攀升是短期现象

    近日,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答记者问时表示,疫情对经济金融的冲击是暂时的,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这决定了银行业受疫情因素导致的不良贷款攀升也将是短期的,不良贷款持续大幅攀升的经济金融基础并不存在。 [详细]

    03-10 09-03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 2月末中国外储31067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67亿美元,较年初下降12亿美元,降幅为0.04%。[详细]

    03-09 11-03人民网
  • 中小微企业还本付息可临时性延期

    日前,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对符合条件、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 [详细]

    03-05 08-03中国政府网
  • 银行保险机构向疫区捐款捐物总额超25亿

    2月2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肖远企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银保监会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助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 [详细]

    03-03 08-03蓝鲸财经
  • 银行加码线上渠道 头部效应显现

    受春节假期等多重因素影响,近一月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有所降低,过半省市产品平均收益率环比下降。此外,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线上渠道成为当下理财产品销售的主要方式,多家理财子公司推出了“在线风险测评”模式。业内人士预计,未来理财子公司电子渠道拓新将...[详细]

    02-24 09-02经济参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