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雅琴:拥抱变化 迎新而上 开启线上业务新模式

2020-04-14 09: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平安人寿莱阳支公司业务主任潘雅琴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14日讯 (记者 石冠婷 实习生 吕洪鑫) 手机屏幕又亮了,消息是从一个近200人的育儿交流微信群里发出,专门@群主“清兰”的,群主便是烟台平安人寿莱阳支公司业务主任潘雅琴。

  这个微信群里的大多数成员都是孩子的妈妈,潘雅琴除了是一名保险代理人,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是群里最热心也最活跃的人,无论是新手妈妈们在育儿方面有疑问,还是有人因为生活不易、工作不顺、心情不好在群里吐槽求助,潘雅琴都会第一时间帮助和安慰大家。当然,她时常会在群里讲讲如何给孩子配置保险,聊聊保险理念。

  “一开始建群没有这么多人,都是我的客户,大家会在群里找我了解一些关于给孩子买保险需要注意的问题,很多妈妈都有一样的疑问,我就在群里解答分享,大家不断邀请更多妈妈加入,它现在是我微信里最活跃的群。”通过与潜在客户的线上高频互动,潘雅琴逐渐了解和发掘出了妈妈们更多样化的保险需求。

  不等不靠 拥抱改变 紧跟公司步调 应对疫情考验

  潘雅琴,2019年3月正式加入烟台平安人寿,刚入行13个月,就已经是公司钻石级业务员了。潘雅琴告诉记者,原本每年春节前后是保险公司业绩冲刺、奠定一年销售量的关键时期,而线下“一对一”保险服务一直以来都是传统保险业代理人的展业服务模式。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潘雅琴的营销服务节奏。“受疫情影响,今年公司的业务氛围没有往年热闹,既定的业务节奏和目标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我们正在经历一个特殊的营销季。”潘雅琴坦言,疫情防控初期,对代理人,尤其是像她这样的保险新人,展业及增员确实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代理人的保险新客户来源是以陌生拜访和转介绍为主,这段时间大家外出活动受到限制,短期内对出单有些影响。”

  不过,潘雅琴倒是很快就调整并适应了线上工作状态。虽然特殊时期,公司规定代理人取消所有线下经营活动,全部转入线上经营,潘雅琴借助可以实现平安集团全国百万代理人同时在线晨会的“知鸟”APP,每天正常参加代理人早会,了解掌握行业和公司产品服务最新情况。作为一名入司不久的新人,潘雅琴还趁这段时间为自己“充电”,认真学习平安集团线上化展业出单工具,实时参与公司多渠道培训,学习保险营销知识。

  “业务线上化,这不是一句口号,也不仅仅是简单的保险营销渠道转移,如何更好地适应线上获客、线上营销,是需要保险代理人适应和解决的难题。”潘雅琴认为,现在很多消费者已经习惯了线上了解、购买、体验产品和服务,保险消费者也不例外。“疫情终会过去,但线上化经营是寿险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疫情加速了保险代理人渠道转型已经是行业共识,其实平安公司也早就开始布局线上化保险服务,构建了全流程线上化平台。”

  “现在,我更喜欢做线上保险服务。”经过这段时间的尝试,潘雅琴在微信群聊里触达大量新客户,通过高频互动,更加高效地了解收集到客户的保险需求,提升了客户互动参与感。“在微信里我发现通过语音和文字更能够和大家产生情感共鸣,大家在这些有温度的交流中更能够理解保险的意义与价值。”

  科技赋能保险营销 实现保险线上服务突围

  说起线上服务,正是得益于平安集团“金融+科技”的战略布局,在客户服务方面,通过“展E宝”“金管家”及微信等线上平台,潘雅琴保持与客户联系互动;通过“展E宝”“金管家”实现投保、保全和理赔全流程线上操作。“即使是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客户的服务也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潘雅琴告诉记者,这些线上平台,就是她与客户之间的“敲门砖”。疫情期间,很多人身体不舒服不敢去医院,潘雅琴向大家推荐了“金管家”APP线上问诊服务,通过“问医生”线上服务,由专业医生判断病情及原因,降低去医院交叉感染的风险,为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寻医问诊提供便捷通道。“通过高质效的体验服务不仅增强了和客户之间的黏性,还发掘了很多潜在客户并进行精细化经营,进而达到提升业务效率同时满足客户个性化互动的双重目的。”

  近年来,平安集团以“金融+科技”的战略规划已然构建出了保险全流程线上化平台,为保险代理人的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疫情带给保险行业的也不都是消极影响。疫情爆发以来,平安保险第一时间推出惠民举措,让赠险唱‘主角’,成为大家更加注重健康,提升风险保障意识的催化剂。”近日,平安人寿新推出一款名为“守护百分百保险产品计划”的重疾保障类产品让潘雅琴喜出望外。“为了让更多人买得起重疾保险,公司专门推出了缴费压力小,保额保障高的产品,这无疑也降低了新入行保险代理人的线上营销难度,树立行业发展信心,可谓一举多得。”

  “再努力一点 让更多人认可保险。”这是潘雅琴入行以来始终坚持的初心,未来,她希望向更多人传递保险理念,用专属产品及服务,为更多人提供多元化的保障。”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银保监会:引入长期医疗险费率调整机制

    消者近年来掀起一股医疗险“购买热”。但业内人士表示,市面上大多数医疗险都是短期的,长期产品较少,导致供求失衡。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长期医疗险产品缺乏明确的费率调整规定,导致保险公司因为医疗费用通胀等风险,开发此类产品意愿低。[详细]

    04-09 13-04中国证券报
  • 参福元海参为烟台援助湖北医护人员送海参

    为向烟台市援助湖北医护人员致敬,参福元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发起“致敬逆行 回馈大爱”公益行动。即日起,烟台市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凭身份证件,即可在参福元门店领取价值2000元的冰岛红极参(约四箱)。[详细]

    04-07 1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第七届会员大会

    3月31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在烟台丽景华侨酒店召开第七届会员大会。77家会员公司主要负责人参会。烟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刘志坚全程监督。 [详细]

    04-01 0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全市农商银行发布5款信贷产品 助力经济发展

    3月27日,山东省农联社烟台审计中心联合烟台农商银行召开全市农商银行信贷产品新闻发布会,会上共发布5款信贷产品,全市9家农商银行均可办理。 [详细]

    03-27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银行2020年校园招聘启事

    [详细]

    03-26 0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日照银行烟台分行“云”植树为沙漠添绿

    春风十里,新绿初绽。日前,日照银行烟台分行机关党支部在全行发起“凝心聚‘绿’·在沙漠种一颗花棒树”线上植树活动。党员干部和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在线上认养了100多株树苗,通过“互联网+义务植树”在全行掀起“云”种树热潮,为沙漠添一抹新绿。 [详细]

    03-25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