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全市农商银行发布5款信贷产品 助力经济发展

2020-03-27 15: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7日讯 (记者 张忠莉 通讯员 赵涵 姜震) 3月27日,山东省农联社烟台审计中心联合烟台农商银行召开全市农商银行信贷产品新闻发布会,会上共发布5款信贷产品,全市9家农商银行均可办理。

  量身定制 为医护人员打造专属信贷产品

  疫情无情,农商有爱,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人民银行、银保监会以及省联社疫情防控政策,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执行金融优惠政策,有效降低融资成本,开通绿色办贷通道,向疫情防控企业和医疗保障企业快速投放贷款2.86亿元,省联社烟台审计中心副主任宋海表示:“医务人员作为抗疫主力军,在此次‘战役’中功不可没,农商行为向各位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敬,特推出‘白衣天使贷’。”

  据了解,此款产品主要针对烟台市农商行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在编医生、护士等医务人员发放的消费贷款,可用于房屋装修、教育、医疗、旅游、购买非营运车辆、耐用消费品及家电等。“医生、护士以及医疗机构按照相关规定缴纳一年以上(含)社会养老保险或事业编制的行政管理人员、工勤人员都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办理此项贷款业务,具体额度和贷款时间根据借款人信用等级、家庭收入、还款能力及贷款用途等合理确定。”宋海表示,此款产品可以采用信用、保证、抵质押等方式办理,灵活度较高、审批流程快,可在一定程度上为广大医护人员提供金融支持和帮助。

  服务三农 为农业发展、村镇建设注入金融活水

  2020年以来,全市农商行主动落实央行再贷款政策,发放支农支小再贷款11.65亿元,为三农发展提供了金融支撑,此次发布会,全市农商行再次发布助力三农信贷产品“鲁担惠农贷”和“强村贷”。

  据烟台农商行副行长温向东介绍,“鲁担惠农贷”是由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提供保证担保,农商行向服务辖区内从事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自然人、社会经济组织发放的生产经营性贷款,贷款额度不超过50万元;其他根据生产经营规模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强村贷’主要是向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放的,用于生产经营中的流动资金周转及购买农业生产资料、基础设施建设等固定资产投资的贷款,助力村镇农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温向东表示,扶持三农发展,助力村镇建设是全市农商行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专项贷款产品的发布,可以进一步完善三农扶持机制,加大对农业生产和基础设施建设的金融助力。

  助力发展 为企业纾困 为科技加油

  多年来,全市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助力实体的经营宗旨,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创新金融产品,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的问题,加快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此次信贷产品发布会共发布两种助力企业发展的新产品:“科技成果转化贷”和“政银保”,其中“政银保”贷款对象范围较广,在农商行服务辖区内注册并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委《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规定的中小微型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城乡创业者、农业种养殖大户和农村各类生产经营型合作组织等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均可,而“科技成果转化贷”主要是农商行向企业发放的专门用于科技成果转化为主科研活动的贷款。

  “企业发展带动全市经济发展,作为金融机构,为企业纾困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接下来我们也将继续按照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创新金融产品,争取为三农、为企业、为家庭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宋海说道。

  目前,全市农商银行共有营业网点459处,在岗员工5350人,各项存款余额155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933亿元,存、贷款总量、市场占有率多年均居全市金融机构首位。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农商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宗旨,牢牢把握“面向‘三农’、面向小微企业、面向社区家庭”的市场定位,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最大限度满足广大群众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金融支撑。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银行2020年校园招聘启事

    [详细]

    03-26 0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日照银行烟台分行“云”植树为沙漠添绿

    春风十里,新绿初绽。日前,日照银行烟台分行机关党支部在全行发起“凝心聚‘绿’·在沙漠种一颗花棒树”线上植树活动。党员干部和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在线上认养了100多株树苗,通过“互联网+义务植树”在全行掀起“云”种树热潮,为沙漠添一抹新绿。 [详细]

    03-25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广发银行烟台分行招聘公告

    为充实分支机构营销力量,满足各项业务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诚聘优秀人才。本着“尊重人才,发展人才”的价值理念,广发银行为您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福利、系统的专业培训和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 [详细]

    03-24 2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稳就业 基础条件没改变

    如何进一步提高复工复产效率,帮助稳定就业?疫情冲击下,就业新增长点在哪里?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3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高杲表示:“稳定就业的任务艰巨繁重,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稳定就业的基础条件也没有改变,我们完全...[详细]

    03-24 13-03人民网
  • 银保监会:适当增设理财子公司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亮在今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为促进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银保监会将进一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支持扩大直接融资。其中,将通过适当增设理财子公司,建立完善养老保障第三支柱。 [详细]

    03-24 13-03人民网—金融频道
  • 烟台银保监分局获评“十佳驻烟单位”

    3月18日上午,烟台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会上,宣布了2019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结果,烟台银保监分局获评烟台“十佳驻烟单位”。 [详细]

    03-20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