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征信系统上线 烟台市民可查新版征信报告

2020-01-21 10: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市民展示二代征信信息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21日讯 (记者 邢晨 通讯员 王一楠) 近日,人民银行官网发布消息,自2020年1月19日起,二代征信系统正式上线。目前,烟台市辖内各人工查询柜台和征信自助查询机已经可以面向社会公众和金融机构提供二代格式信用报告查询服务。

  据中国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征信系统接入机构众多,涉及面广,为保证切换上线工作平稳推进,中国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按照总分行统一部署,成立了以分管副行长为组长的征信系统切换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统一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进行了系统改造升级、业务培训、系统切换演练等大量基础性工作,并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统筹协调各接入机构的筹备工作,保障了系统切换工作的正常进行。

  中国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于2020年1月17日19时正式启动二代征信系统切换上线工作。自2020年1月19日起,烟台市辖内各人工查询柜台和征信自助查询机已经可以面向社会公众和金融机构提供二代格式信用报告查询服务。

  “与一代征信系统相比,二代征信系统在信息采集、产品加工、技术架构和安全防护方面,均进行了优化改进。”中国人民银行烟台中心支行工作人员介绍,二代征信系统,首先优化丰富了信息内容,提升了信息采集的扩展性、灵活性和便利性,能更为全面、准确地反映信息主体信用状况。其次,系统还优化了信用报告展示形式和生成机制,提升了信用报告的易读性、适应性和便捷性。另外,新系统还改进了系统技术架构,支持系统快速扩展和资源优化,大幅提升信息采集和征信服务效率。最后,二代征信系统更加强化了系统安全防护能力,加强了用户身份管理、信息传输管理等,确保征信信息安全。

  中国人民银行烟台中心支行工作人员温馨提示,鉴于二代格式信用报告进一步丰富了个人和企业的信用信息,信息更新效率提高,更为全面、及时地反映了个人和企业的信用状况,建议个人和企业及时关注自身信用状况变化,切勿过度负债,按时足额还款,维护良好信用记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银行暖心金融服务 引领新春拜年新方式

    “潘经理,行里需要审核评估的专利资质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你们年前审核流程顺利走完,年后我们就等着这笔贷款升级改造检测设备了。”烟台丰福莱薄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丰先生把资料交到了烟台银行开发支行客户经理潘静的手上,终于长舒了一口气。临近春节,公司大部...[详细]

    01-19 18-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华夏银行烟台分行召开“百行进万企”对接工作推动会议

    近日,华夏银行烟台分行召开“百行进万企”工作推动会,梳理前期“百行进万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布置下一步重点工作。全行分管普惠工作副行长、普惠金融部全体人员、各支行营销副职参加会议。 [详细]

    01-19 18-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百行进万企”——在寒风中“送温暖”的银行人

    按照银保监烟台分局部署,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积极落实“百行进万企”工作要求,辖内各支行客户经理深入企业开展融资对接工作,1月1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烟台农行辖内两家支行,跟随客户经理对目标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详细]

    01-16 16-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鼠年生肖纪念币开始兑换 泰山币“神话”能否重演

    1月17日,鼠年生肖纪念币开始兑换,是2020年首枚与大家“见面”的普通纪念币。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近年来普通纪念币行情最好的一年。首枚异形普通纪念币——泰山币掀起了纪念币收藏的一轮高潮,成为近年来纪念币中的“爆款”。2020年普通纪念币发行计划已经公布,...[详细]

    01-19 08-01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中国首迎10万亿GDP省份 26省份今年GDP目标出炉

    2020年省级地方两会密集召开,在晒出2019年成绩单的同时,各省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也陆续出炉。截至1月15日,至少有26个省份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2020年GDP预期增长目标。较2019年相比,多数省份GDP增长目标下调,不过也有省份逆势上调。 [详细]

    01-16 08-01中国新闻网
  • 外汇管理2019回顾:促进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 便利化

    [详细]

    01-16 08-01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