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行进万企”——在寒风中“送温暖”的银行人

2020-01-16 16: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16日讯 (记者 张忠莉 通讯员 梁立魁) 按照银保监烟台分局部署,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积极落实“百行进万企”工作要求,辖内各支行客户经理深入企业开展融资对接工作,1月1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烟台农行辖内两家支行,跟随客户经理对目标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贴近企业 精准服务 解客户燃眉之急

金延江一行为企业主王先生送去新春祝福

 金延江与同事在企业厂房里实地走访、调研

  1月15日上午,记者跟随农行烟台黄务支行客户经理金延江走进位于黄务的烟台东宏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并现场为该公司成功授信54万元。据了解,烟台东宏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木托盘、纸箱的加工、销售,临近春节礼盒包装需求大量增加,导致公司资金流转产生了压力。

  “之前只是在农行黄务支行开户,有储蓄业务,但是从未有过贷款业务,今年年前资金压力随着产品供应的增多突然加大,但是我并没有可以用来抵押的固定资产,所以遭到多家银行的拒绝。”企业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因前期去农行办理业务,随口跟金延江谈起困难,金延江按照企业的实际情况,为其推荐了纳税e贷。“纳税e贷主要针对纳税信用良好的客户进行授信,不需要有抵押,只要能够提供我们所需要的完整的纳税材料,证明企业授信良好,便可以快速申请贷款。”金延江介绍道。

金延江与企业主王先生核对企业信息

王先生在金延江的指导下使用农行掌银APP进行贷款申请

  走访现场,金延江就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实际需求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评估,在他的指导下,王先生通过农行掌银APP成功申请了贷款,仅仅几分钟,王先生便收到了农行系统发来的放款短信。对此王先生表示:“农行的服务一向稳准快,为我们这种小微企业解决了不少资金上的后顾之忧,这次的纳税e贷犹如雪中送炭,我的货这下肯定可以及时交付,工人也可以及时拿到工资回家过个好年了,很感谢农行的大力支持!”

  据金延江介绍,自2019年12月底“百行进万企”活动启动以来,行领导便开始重点部署,全行上下对辖属小微企业进行前期走访调查,根据各家企业的具体情况以及实际需求提供必要的金融服务。“一天至少得走两家,临近年底,很多小微企业资金需求明显增加,金融诈骗等案例也层出不穷,作为金融工作者,及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走近企业 倾听建议 银企交流面对面

赵春林与企业会计进行交流

  按照统一部署,“百行进万企”活动各家银行机构要实地走访小微企业,并进行相关问卷调查,为落实这一要求,农行烟台莱山支行客户经理赵春林和胡金良走进烟台市某园林绿化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查。“该企业经营范围主要为市政工程、园林绿化工程、土方挖掘、水暖安装、室内装饰、物业管理等,多数工程项目到款比较缓慢,为防止企业出现金融咨询缺口,我们通常是一个月左右来一次,临近年关,频率改成半个月一次。”赵春林告诉记者。

  在企业会议室,赵春林跟企业对接人进行了企业现况的交流,并对企业遇到金融问题进行了记录和解答。“年底了,我们的项目资金有很大一部分未能及时回款,工人工资、节假日福利面临一定的压力,正愁怎么解决,你们就来了。”企业对接人刘女士对于农行的“及时”表示了极大的赞许。

  通过一系列交流,赵春林已经基本掌握了该企业目前的基本情况,“对接过程中要加强金融政策解读和产品宣传,增强企业对金融支持政策和银行服务的知悉度,赢得企业的理解和配合,同时认真查找小微金融服务不足和差距,深入分析小微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探索完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长效机制,虽然该企业目前没有太大的融资需求,但是我们依旧可以为他们提供一系列金融知识的科普,为银企的进一步联系打下良好的基础。”

赵春林指导企业会计进行问卷调查的填写

“百行进万企”小微企业调查问卷

  随后,刘女士在赵春林和胡金良的指导下完成了“百行进万企”小微企业问卷调查,刘女士表示:“之前跟银行机构对接大部分通过电话的形式,农行的上门服务给了我们很大的方便,能及时解决很多困惑,让人感到安心和放心。”

  “面对面交流有利于我们更加贴近企业,去了解企业的需求,及时地为他们送上金融服务,这种小微企业我们辖内至少还有400多家,需要我们一一上门去联系,按照部署,我们支行全行行动,争取在春节前完成前期的调研工作,对具备基本申贷条件和有效融资需求的企业及时跟进服务,就相关情况填写融资解决方案问卷。”出了该企业的大门,赵春林和胡金良又踏上了去另一家企业的行程。

工作人员走访企业

工作人员走访企业

  寒冬腊月、冷气逼人,他们恪尽职守,挨家挨户为企业送去金融服务和新年祝福,哪怕临近年关,依旧不浮不躁、脚踏实地,据农行烟台分行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行里总部署,2020年1月完成1660户,2月完成2215户,3月完成1661户,结合我行春天行动纳税e贷、抵押e贷等产品进行重点推广,对于前期已建立信贷关系、未建立信贷关系的都要利用本次机会重新进行问卷调查,确保覆盖率100%。”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首迎10万亿GDP省份 26省份今年GDP目标出炉

    2020年省级地方两会密集召开,在晒出2019年成绩单的同时,各省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也陆续出炉。截至1月15日,至少有26个省份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2020年GDP预期增长目标。较2019年相比,多数省份GDP增长目标下调,不过也有省份逆势上调。 [详细]

    01-16 08-01中国新闻网
  • 外汇管理2019回顾:促进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 便利化

    [详细]

    01-16 08-01中国证券报
  • 银行理财子公司抢滩养老市场 部分产品成爆款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居民个人养老金融需求和养老第三支柱的快速发展成为银行理财子公司的重大机遇。事实上,已有中银理财、招银理财、光大理财、交银理财、中邮理财和兴银理财等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推出了养老系列产品。日前,招银理财推出的“招睿颐养五年...[详细]

    01-16 08-01中国证券报
  • 2019年社保降费4252亿元 规模远超预期

    我国社保降费远超预期。2019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减费4252亿元,超额完成年初预计3100亿元的目标。与此同时,社保待遇水平稳步提高。截至2019年底,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支出5.41万亿元。 [详细]

    01-15 21-01经济参考报
  • 2019年中国城镇新增就业1352万人

     在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当下,就业情况受到社会密切关注。2019年全年就业状况如何?降社保费、援企稳岗等政策实施效果怎么样?1月1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就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降社保费实施效果...[详细]

    01-15 21-01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央行数字货币”破茧还有多久

    近年来,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越来越引发人们关注,不仅让很多中央银行开始重视数字货币的研发、应用和监管前景,更吸引不少央行主动加入到数字货币研发队伍中。多方研究显示,全球多家央行已在数字货币研发上取得进展,“央行数字货币”或将在不久的未来破茧而...[详细]

    01-15 21-01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