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首支乡村产业振兴专项基金正式成立

2019-08-19 16: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19日讯 (通讯员 吴军纪) 8月19日,烟台栖霞市农创投资中心完成工商登记和缴款,这标志着烟台市首支“市县镇村”四级共同发起设立的乡村产业振兴基金正式设立。

  为精准帮扶栖霞市亭口镇衣家村,烟台市财金集团与栖霞市政府、亭口镇政府、衣家村委会共同研究确定了“市县镇村”四级联动的帮扶新模式,由烟台市财金集团、栖霞市财金公司、衣家村集体企业出资金,亭口镇政府出土地,各方按比例转为股份合伙的形式成立乡村产业振兴专项基金,总规模1000万元。据了解,基金将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用来支持衣家村产业项目开展,首期将投资衣家村玉木耳种植、加工、销售项目。此外,在收益分配上,烟台市财金集团将银行基准利率以上收益全部让渡给衣家村,放大帮扶的实际作用。

  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烟台市首支乡村产业振兴专项基金走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路子,是烟台市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的又一探索实践。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甘为“幕后英雄”勤奋耕耘 做担当实干的岗位“尖兵”

    企业管理中会计岗位至关重要,担负着核算企业自身经营活动的重任;在银行,会计人员除要核算银行自身经营活动情况外,更重要的是核算对外业务的资金收付,同时肩负着柜面业务授权、对客户业务检查、柜员培训、服务督导等职责,“银行会计,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很考...[详细]

    08-15 16-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牢记金智惠民使命 建行烟台分行开展学子暑期下乡活动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践行“金智惠民工程”,近日,建行烟台分行组织暑期实习生开展了“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深入到乡村基层,倾听村民心声,送金融下乡,给村民普及贴近生活的金融知识,提高村民的防诈骗能力与金融消费维权意识。同...[详细]

    08-15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巾帼女将石蕾:从幕后到台前奋斗的青春最铿锵

    她是一位女性,美丽温柔却又雷厉风行,她是一位资深银行人,专业务实却又温暖贴心,她将自己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自己的事业与客户,她用12年的耕耘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最美绽放。石蕾,中信银行牟平支行零售分管行长,从默默无闻到行业精英,一路走来,石蕾用奋斗与坚...[详细]

    08-14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美丽追梦人肖平:爱与坚守是奋斗路上最美的姿态

    肖平,一位美丽的85后女孩,高挑的身材,精致的五官,初次见面总会让人眼前一亮。作为中信银行烟台万达广场支行的行长助理,肖平的美丽却不仅仅限于外表,对待业务时的精益求精,对待客户时的无微不至,这位美丽的姑娘,用十年的爱与坚守,为自己的“美丽”注入了更...[详细]

    08-13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自我修炼 走向卓越 荣誉的背后是付出与坚持

    胡焜,银行从业6年,不同于其他员工,他没有从柜员、大堂经理起步,自大学毕业进入中信银行实习到现在,一心一意在对公业务领域自我修炼,精耕客户,逐步成长为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十佳客户经理”“市场营销明星”,在去年获得了中信银行青岛分行“二十佳客户经理”...[详细]

    08-13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保险业应对台风“利奇马” 预计理赔超610万元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1日起,烟台遭受大风及强降雨天气,给市民财产安全及全市农业带来损失。据烟台银保监分局及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通报,截至8月12日14时,全市已接到报案994件,其中车险报案497件,农险报案217件,预计赔付金额超610万元。 [详细]

    08-12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