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农商行莱山区支行:“整村授信”深耕乡村 为三农发展保驾护航

2019-05-23 09: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整村授信”启动仪式现场

烟台农商行莱山区支行与车家疃村正式签约

烟台农商行莱山区支行授予车家疃村“阳光信用示范村”牌匾

烟台农商行莱山区支行工作人员为村民答疑解惑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2日讯 (记者 张忠莉) 5月22日,烟台农商行莱山区支行与莱山区莱山街道车家疃村“整村授信”启动仪式在车家疃村委隆重举行,农商银行莱山区支行授予车家疃村“阳光信用示范村”牌匾。此次“整村授信”的启动,是莱山区支行深耕乡村、扶持三农的重要举措,为车家疃村农业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经济基础。

  据了解,“整村授信”项目是烟台农商银行深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步,是在调研整个村庄信用程度良好的基础上,对村民进行授信的一种授信方式,“这种方式的主要特点就是基于整个村庄的稳定以及发展情况来进行信用授信,真正的不需要担保、不需要抵押,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村民无抵押物又急需用钱的状况。”烟台农商银行莱山区支行副行长郝镇川介绍道。

  “农商银行的‘整村授信’项目对车家疃村经济的发展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不论是合作社发展的集体项目还是村民个人都会有很大程度的受益。”莱山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大昌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烟台市强化党支部政治引领功能,充分利用合作社联结群众、发展产业的优势,大力推行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模式,莱山区莱山街道紧跟区委、区政府发展步伐,率先完成合作社的搭建,“车家疃村樱桃大棚项目就是该村合作社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预计投资100万到150万,农商行可一次性授信30万左右,加上专项资金的支持,村里只需要投资20-30万就可以建成,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村里的经济负担,也为想要加入合作社项目的村民免除了后顾之忧。”王大昌说道。

  “我们村大部分以种植樱桃为主要的经济来源,我家里种了8亩地,每年的施肥阶段资金通常比较紧张,东拼西凑的,急需用钱的时候一般邻里邻居也是一样的情况,但是今年就好很多了,烟台农商银行直接给我们授信,资料提前采集,用钱的时候只要简单的网上操作就可以取到,对于我们来说是一项很方便的举措。”车家疃村村民车培广因为信用良好,被提前授信3万元,他表示这部分钱可以作为周转资金使用,很大程度缓解了自己的经济压力。

  据了解,此次信用村创建是烟台农商银行莱山区支行施行普惠金融、打通金融服务进乡村最后一公里的一项实际举措,也是加大支农力度,保障信贷资金安全高效运行,打造良好信用环境的重要举措。郝镇川表示:“开展信用村创建活动也是当前经济加快发展新形势下,在全社会倡导诚实守信的良好风气,进一步促进金融与经济良性互动和健康发展的要求。莱山区支行将不断推出适合村里经济发展的经融产品,为车家疃村经济的发展添油助力。”

  据统计,活动现场烟台农商银行为车家疃村的41名村民建立了授信档案,预授信客户27户,预授信金额合计约75万。烟台农商银行作为烟台市六区内存贷款规模最大、从业人员最多、网点分市最广的金融机构,多年来始终坚持不忘初心,回归本源,牢牢把握“面向三农、面向小微企业、面向社区家庭”的市场定位,深耕传统农区市场,把普惠金融、绿色金融落实到田间地头、沿街商铺、社区家庭和小微企业。

  据悉,本年度,烟台农商银行将评定信用乡镇2个,覆盖占比达到11.76%,其中莱山区支行整村授信本年度要完成2个村庄的授信工作,不断扩大对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小微企业进行建档评级和授信,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有力支持企业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推动当地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助力中小险企自律与发展观摩交流会”走进太平财险烟台中支

    5月23日上午,由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的“助力中小险企自律与发展观摩交流会”第二站来到太平财险烟台中心支公司,协会秘书长隋涛、副秘书长王永明、烟台银保监分局科长刘明、太平财险烟台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王永进及全市近20家财产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共同参与交...[详细]

    05-23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渤海轮渡与中国联通共建海上高速信息网

    5月20日,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联通山东分公司举行“中国海上高速信息网·渤海湾试点项目”启动仪式,聚焦智慧海洋产业合作。渤海轮渡与中国联通高管出席本次仪式。 [详细]

    05-20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国平安驻烟台各专业公司举行首届趣味运动会

    在中国平安31周年司庆来临之际,5月18日,中国平安烟台地区首届“平安一家亲”趣味运动会在芝罘区体育场举行,来自平安寿险、产险、银行、养老险、普惠、证券、信用卡、汽融、陆金所9家专业公司,逾2千余名员工共同参加了此次运动会。[详细]

    05-19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装修不用愁!建行装修分期手续费率低至0.29%

    5月18日上午,烟台建行首届家装节在金都大厦四楼会议厅成功举办。据悉,本次家装节于烟台芝罘区主会场及14个区县分会场同期举办,参与客户不仅能享受到建行最高50万元的专享额度,60期超长还款期,还可享受低至0.29%/期的优惠费率。活动旨在为广大家装业主缓解家装...[详细]

    05-18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华海保险:新小财险公司纾困突围 差异化经营成破局之道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财险行业盈利情况恶化,尤其是中小财险公司。面对行业监管力度不断升级、同业竞争环境更加严峻、获利空间不断受到挤压等诸多不利因素,众多中小财险公司净利润亏损的情况下,华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海保险”),一家成立于2014年...[详细]

    05-18 16-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保险业专场招聘会在山东工商学院举行

    5月12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和山东工商学院统计学院联合举办“烟台市保险业专场招聘会”。山东工商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华、统计学院院长韩存、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解晓亮、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永明出席招聘会。[详细]

    05-13 0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